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商所:塑料期货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将发挥积极作用

2016-05-26 16: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26日消息(记者 田彤 张四清)大连商品交易所今天发布消息说,5月26日,大商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深圳联合主办“2016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大商所副总经理王凤海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中国经济持续转型升级、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塑料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塑料企业管理风险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期货市场将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和企业经营中发挥更大、更为积极的作用。

  王凤海强调说,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大商所一直重视对塑料产业的市场培育和发展,通过不断地探索和创新,交易所陆续推出了聚丙烯保税交割 、PVC期货交割注册品牌、PVC期现仓单转换业务等制度,并在广泛调研基础上适时调整了塑料品种的交割区域及升贴水设置,优化交割仓库布局,不断提高市场效率,降低企业参与成本,把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在新品种研究开发方面,他表示大商所正积极推动乙二醇等化工系列品种的开发上市,进一步拓宽服务实体经济范围。

  王凤海还介绍了近期大商所抑制相关品种过度投机趋势、维护市场稳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国内相关商品现货价格波动剧烈,商品期货交易异常活跃,特别是4月上旬以来,黑色系列期货品种成交规模屡创新高、交易持仓比保持不断攀升,出现过度投机趋势。针对上述情况,大商所积极采取措施,全天候跟踪期现货市场动态、强化市场监测监控、及时研究决策部署,对相关交易过热期货品种采取提高最低交易保证金、扩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大幅提升日内开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等风控手段,坚决抑制过度投机,维护市场秩序;同时,在重点抑制相关品种短线炒作势头时,不增加产业客户的交易成本,以差异化的措施有效保护实体产业客户的利益。

  王凤海进一步表示,接下来,大商所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严密监控市场运行,坚决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秩序。同时将进一步完善风控机制,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交警开展“七大交通陋习”大整治行动纪实

时下,当你走在滨城的大街小巷,不禁会惊喜地发现大连的城市交通正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路好走了,车好开了,已成为大连老百姓心目中的共识。

2016-05-25 17:12:00

“国产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项目在大连通过鉴定

5月24日,中国航海学会在辽宁海事局组织召开了“国产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

2016-05-25 15:59:00

大连森林动物园鹦鹉用上了3D假肢

大连森林动物园去年利用3D高科技打印技术为断喙鹈鹕实施手术固定治疗后,近期成功的为一只鹦鹉进行了3D假肢的安装。

2016-05-25 14: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