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巨型烤鱼阵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

2016-05-27 0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枭龙)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餐饮博览会上,“巨型烤鱼阵”一次烤制出200多条鱼的技艺足够耀眼夺目,不仅成功申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还让市民们领略到新疆美食的独特魅力。

  在食品展交会的室外展区,一个直径十米的环形烧烤槽里,二百多条串在红柳枝上的草鱼正在同时烤制,鱼肉的鲜香伴着辣椒粉和孜然粉味道弥漫在空气中,让来新疆旅游的闫少凤忍不住想赶紧尝一口:“我觉得还挺新颖的,第一次看着民族特色的烤鱼,所以让先生给拍了个相片发给宁夏的朋友。”

  烤制好的草鱼刚一出炉,市民刘一峰品尝后对鲜美的味道赞不绝口:“感觉非常好吃,跟平常的烤鱼不太一样,看他靠的方式是原生态,所以吃的味道,说不出来的好吃!”

  红柳烤鱼,是新疆传统美食,原自沙雅县,过去,生活在塔里木河流域的居民们以捕捉河里的鱼为生,久而久之便有了这道传统美食。市民王桐一边品尝着烤鱼,一边意味深长的说:“这是新疆很有特色的一个食品,追根溯源的话,是在国内其他的地方所见不到的,在新疆应该很好的推广,把旅游和餐饮这条链有机的结合到一起。”

  来自喀什巴楚县的花胡杨烤肉餐饮,是烤制“巨型烤鱼阵”的餐饮企业。企业负责人莫民·吾甫尔告诉记者,企业正在准备创建烧烤学校,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会新疆烧烤的技术,让新疆美食有新传承。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烤鱼;丝绸之路;交易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餐馆吃饭结账菜单收费1元 店方:成本要1块2

“点菜单”的成本要一块二毛钱  记者为此来到了镇江大市口诸葛烤鱼店,跟店家核实后,发现市民马先生所说的情况确实属实。

2016-04-14 11:04:00

饭店吃饭点菜单收费1元 店方称为缓解成本压力

饭店吃饭点菜单收费1元 店方称为缓解成本压力,细心的马先生发现在收费单上,除了马先生一家人消费的菜品、餐具以及餐巾纸的价格以外,第四项赫然写着菜单的价格收费一元。

2016-04-13 21:26:00

餐馆吃饭结账菜单收费1元 店方:成本要1块2(图)

餐馆吃饭结账菜单收费1元 店方:成本要1块2(图),“点菜单”的成本要一块二毛钱  记者为此来到了镇江大市口诸葛烤鱼店,跟店家核实后,发现市民马先生所说的情况确实属实。

2016-04-13 2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