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国媒体聚焦新疆:塞外江南伊犁行

2016-05-28 来源:央广网

中外记者在伊犁河景观带采访

  央广网伊宁5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余阗)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团”昨天分别前往新疆南北疆采访。

  由英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伊朗、土耳其、阿富汗等国家的10家境外媒体和6家国内媒体共26名中外记者组成的北疆组昨天来到塞外江南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进行为期三天的采访。

  昨天,采访团一行先后游览了伊犁州首府伊宁市伊犁河景观带,走访了伊宁市喀赞其民族手工业基地,参观了喀赞其民族旅游区,走访市民家庭,观看了传统沙粒画和手工冰激凌的制作及民族歌舞表演。

  土耳其光明报记者古肯·古其曼是第二次来新疆,第一次来伊犁。他说,通过一天的走访,他不仅欣赏到了伊犁美景,还领略到了伊犁各族人民的热情,更看到了伊犁的社会经济的发展。

  古肯·古其曼说:“没有想到,新疆有这么多的民族,大家在一起相处、交流的这么融洽。伊犁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而且伊犁的发展也很好,很现代。回去后,我会把在新疆,在伊犁看到一切,向外界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新疆、了解伊犁。”

  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人报记者马克·马拉本说:“在这次来新疆之前,我从来没有来过中国,对中国了解的不多,更不用说对中国少数民族方面的了解。今天来到伊犁,看到当地民族文化的多样化和丰富性,而且这种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性还保持的如此好,这让我感到惊讶。”

  在新疆伊犁州的三天时间里,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团还将前往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霍尔果斯市和霍城县进行采访。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中外媒体;新疆;塞外江南;伊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外媒体流连胭脂红 点赞浓缩版景德镇

22日,中外媒体聚焦江西“一带一路江西行暨高铁时代看江西”采访团走进景德镇名坊园内企业,在云知味瓷坊,记者们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2015-12-23 00:02:00

中外媒体聚焦江西看一带一路开启江西时代新征程

12月21日上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西记者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江西记者站、央广网江西分网主办的“一带一路 开启江西时代新征程——中外新闻媒体聚焦江西·一带一路江西行暨高铁时代看江西”大型系列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副书记莫建成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致欢迎词。

2015-12-21 22:58:0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媒体记者问(全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2016-03-16 12: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