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市民在嘉陵江钓起1米长鳄鱼

2016-05-29 0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9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一市民昨天下午在嘉陵江江北区刘家台码头段钓起一只1米多长的鳄鱼。

  渔政工作人员称,他工作几十年,是首次在嘉陵江水域发现鳄鱼。经动物园工作人员辨认,这种鳄鱼可能是湾鳄。湾鳄又名河口鳄、马来鳄,位于湿地食物链的最高层,为23种鳄鱼品种中最大型一种,也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动物。成体一般长3~4 米,最长可达7米以上,最大者体重1400~1600千克以上。它原产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在我国也有成熟人工养殖技术。湾鳄具有极强攻击性,作 为外来物种,对嘉陵江水域的生态环境具有破坏性。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这条鳄鱼的来历。

编辑:张乔

关键词:鳄鱼;嘉陵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蟒蛇按摩、拥抱老虎……这些亲密接触让人不寒而栗

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丁鳄鱼农场动物园拥有123年历史,所有24种鳄鱼都能看到,大胆的游客可以顺着绳,从鳄鱼池上方爬过,鸟瞰各种鳄鱼。非要想体验的勇者倒是可以去墨西哥近海的水下感受一番,和那里的世界最大大白鲨“深蓝”面对面来一次约会。

2016-03-28 14:30:00

郑州海关移交罚没的象牙、鳄鱼头骨等 共16批次

郑州海关移交罚没的象牙、鳄鱼头骨等 共16批次,□记者傅豪文图  本报讯3月24日,郑州海关与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在郑州举行了罚没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移交暨合作备忘录签署活动仪式。

2016-03-25 08:50:00

河南商贩浸泡鳄鱼等动物尸体 贩卖“神水”

为展示神药水极好疗效,摊贩用折断活公鸡双腿做实验,画面血腥,吓得围观市民纷纷捂眼扭头。

2016-03-20 11: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