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四届世界3D打印博览会今天在上海开幕

2016-05-31 13: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3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第四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博览会今天在上海世博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132家工业、生物医学和文创领域的3D打印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最新3D打印机、3D打印材料和3D打印服务,25场新产品发布会同步举行。

  全球规模最大的3D打印行业展会此次首次移师上海,引起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观展人数当天就突破8000人次,目标客户占观展人群一半以上。特别是主办单位在开幕当天启动的100所学校共建3D打印创客空间、100家医院共建3D打印数字化医疗中心和中国工业3D打印理事会成立,吸引了各地工业界、教育界、医疗界的积极参与。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表示,3D打印已经开始从概念阶段向应用阶段转变,越来越的企业开始主动尝试,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引进3D打印进入学校,而不少医疗机构也开始在重大手术前利用3D打印模型。可以说应用面正在逐步被打开,3D打印的目的意义也正在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美国Drexel大学终身教授、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周功耀教授认为,3D打印进学校可以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鼓励学生动手动脑,提升创造力想象力。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主席、剑桥大学Bill教授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杨广中教授参观展会后认为,中国3D打印技术蓬勃发展,很多设备和材料都能够做到自主生产,但是在核心竞争力方面还有不少差距,他们呼吁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扶持政策,鼓励企业进一步采取创新策略。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是由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和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创办的,旨在搭建行业国际间对话交流的平台,促进3D打印与传统产业融合,推动3D打印产业崛起。目前,已经分别在北京、青岛、成都、旧金山举办峰会系列活动,是全球3D打印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消保委检验安抚奶嘴 部分未通过建议勤换

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对本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安抚奶嘴进行了比较试验,主要存在挡板尺寸过小、抗刺穿强度不通过的现象较为突出。

2016-05-31 11:03:00

7月1日起上海申领生育保险待遇实施新规

日前,上海市人保局最新出台《关于申领本市生育保险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

2016-05-31 10:36:00

上海辖内商业银行恢复与六家房产中介机构业务合作

上海银行业公会今晚发布消息:根据公会核实情况及各相关监管部门意见,公会即日起将指导上海辖内商业银行恢复与链家等六家房产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

2016-05-30 22: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