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百多处高考点 无线电监测全覆盖

2016-06-06 11: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因为首次把考试作弊入刑,今年高考被称为“史上最严高考”。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发布消息称,高考前夕,警方集中开展考试环境治理专项行动。

  据悉,高考期间,全市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70余台,对全市115个考点不良信号进行全覆盖搜索、监测和压制。此外,各考点考场均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金属探测仪、电子挂钟这些设备。同时,全市还将组织120余名督考人员分赴各考点,实现所有考点督考人员全覆盖。

  警方介绍,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学校门前都设置有警戒线,在警戒线外还设有缓冲地带。警方提醒,除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警戒线内。除家长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缓冲带。考点警戒线内禁止停放社会车辆,缓冲地带社会车辆即停即走。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重庆;高考;无线电监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沙坪坝一铁路隧道工地塌方 一人罹难

昨天凌晨1点10分,重庆沙坪坝区融汇温泉城后中铁某局工地发生隧道塌方事故,多人被困,一人罹难。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6-06-06 11:22:00

重庆动物园鹈鹕“出逃” 引发交通堵塞被合力捕获

昨天,重庆九龙坡区西郊支路恒大绿洲路段出现一只飞快逃窜的鹈鹕,引发市民围观,一度造成交通堵塞。杨家坪交巡警支队民警和动物园工作人员合力将鹈鹕捕获。

2016-06-06 09:08:00

重庆开展4个专项行动维护高考秩序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全市高考今天进行。当地集中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 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个专项行动,在考试招生多个环节采取更加严密的防范措施,特别是加大对高考舞弊的查处力度,综合治理考试 环境、切实维护高考秩序。

2016-06-06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