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公益组织关爱塔城重度烧伤病患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克拉玛依绿丝带成员献爱心(周建玲 摄)

  央广网克拉玛依6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建玲 蒋海燕)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昨天举行“爱心牵手爱心,聚爱挽救生命”公益行动,为来自塔城市的严重烧伤患者曹胜利募捐。

  在募捐的人群中,有夫妻、有一家三口;有汉族、有维吾尔族;有在家休息的绿丝带团队成员,还有在野外上班,不能到募捐现场,通过微信红包捐款的。在募捐的人群中,也出现了不少中小学生的身影。

  今年6月1日,曹胜利因油锅起火意外烧伤,全身百分之六十至七十烧伤,在排除感染的情况下,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在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住院两天已花费六万元,后期还要进行植皮手术,抗感染治疗,需要手术及救治费70万元。

  今年45岁的曹胜利儿时父母双亡,带着弟弟在社会福利院长大,后在福利院安排下在技工学校学习厨师,毕业后在地区粮食局下属单位原大西宾馆工作。2002年从单位买断工龄下岗,在灯具店打工,以安装维修灯具打工为生,每月收入仅2000多元。妻子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经常住院治疗,每月收入也就3000多元。女儿今年上初三,面临中考。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6月3日下午,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得知这些情况后,通过电话与其他几位团队管理协商,安排三名团队成员去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探望,捎去克拉玛依人的一片爱心。当晚23时左右,克拉玛依绿丝带公益圈发出有关曹胜利烧伤的信息,“爱心牵手爱心,聚爱挽救生命”公益行动随即展开。

  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9月,是新疆唯一的以私家车为主、坚持常态化、日常化开展公益活动的民间组织。运行4年多来,为吉木乃县两岁小女孩烫伤就医爱心接力护送服务,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困难学生捐款。每年开展文明在路上、斑马线停车让行、爱心送考、林木抚育、应急救护、交通知识普及、关爱老人、特殊天气免费搭载等公益活动35次以上。

  这次募捐活动负责人钟丽介绍,当天现场捐款和微信红包共收到3440元,首批捐款已于当天13点送到医院,交到曹胜利的妻子阮绍红手中。现场捐款活动结束后,还有爱心市民和公益伙伴持续关注此次活动。绿丝带公益利用网络、QQ群、微信等新媒体对捐款明细、资金流向进行公布。

  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烧伤科,曹胜利的妻子阮绍红接过绿丝带团队送来的捐款,不停地表达感谢之意。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6-06 21:53:00
标签:新疆;克拉玛依;关爱塔城重度烧伤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