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骗子盗QQ克隆头像和昵称 女子受托买机票被骗2万余元

2016-06-14 16: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14日消息(记者陈鹏)好友张某在泰国旅游,QQ聊天中,市民王女士突然得知“好友”要回国,因自己的手机号被限制使用,请她帮买两张机票。在“好友”不断要求下,又帮同行的其他四人购买机票。612日中午12时许,王女士共转账两笔,共被骗子骗走2万余元。目前,重庆江北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王女士是江北某工厂员工,612日,正在上班的王女士手机QQ收到消息,是自己多年好友张某,张某在QQ消息中提到,自己目前长在泰国,但是准备回国了,因为自己的手机号被限制使用,无法购买机票,委托王女士联系自己一早就在某航空公司李经理处定的机票,需要尽快付款,不然再晚没票就不能回国了。

  看到QQ对话框是好友的头像和昵称,王女士没有任何怀疑,直接给李经理打电话,询问机票情况,在得知还有票的情况下,王女士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好友张某,同时,张某还请求王女士帮忙,帮同行的4个朋友也代付一下机票钱,自己回国后,立马转账还钱给她。

  随后,在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情况下,王女士先后用手机向航空公司李经理转账6800元和13600元。

  钱刚转完,王女士在刷朋友圈时,看到好友张某发动态,说自己QQ被盗,请大家不要被骗。

  此时王女士点开这位“好友”的详细账号时,才发现,这个QQ号并不是好友张某的,只是头像和昵称一样,此时才恍然大悟的王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

  “现在骗子的手段真是变化多端。”王女士在向警方报案时这样感叹。目前,王女士已向江北公安分局石马河派出所报案,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民警提醒 

  针对此次案例,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社交软件时,尽量不要使用自己的真人照片,以防被复制利用。如果收到朋友发来的“借钱”等诈骗信息,应该多留个心眼,尽快和当事人联系核实,一定要向对方进行核实,在确认对方身份后,才转动资金,以此保证资金的安全,不要随意将钱转到不熟悉的陌生账号。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盗QQ;克隆;买机票;受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皇岗海关连续查获9宗“克隆”走私燕窝案

半小时连查9宗藏带燕窝案,这在深圳皇岗海关下属旅检现场并不罕见。日前,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大厅查获9宗旅客藏带燕窝入境案件,共计查获燕盏31.5公斤,案值近百万元人民币。

2016-05-20 11:02:01

你愿把爱人变成克隆机器人吗?

“特雷塞运动”(Terasem Movement)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佛蒙特州的基金会,正致力于推动数码拷贝技术的发展,最终将人类的意识上传到电脑中。企业家玛蒂娜·罗斯布拉特(Martine Rothblatt)正在开发这种技术,而且已经以妻子碧娜(Bina)为原型制造了一个现实版机器人“克隆”:Bina48。

2016-03-21 08:48:00

成都一克隆出租车套“马甲” 暗藏小区依旧被查(图)

相似的颜色、相似的装备,“克隆”出租车真是难以分辨。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12月1日至今,通过市交委、市交管局等多部门的联合整治,共有41辆“克隆”出租车被依法查扣。

2016-01-28 08: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