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大方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黄家发“管妻不严”被处分

2016-06-15 15: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5日消息(记者王珩 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6月8日,毕节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第一起“大方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黄家发私车公养问题”引发热议。

  据悉,2011年3月,大方县国土资源局招聘驾驶员张某(2014年已解聘)到贵阳出差,私自将单位公务加油卡拿给该局局长黄家发居住在贵阳的妻子姚某并告诉她油卡密码。2011年3月至2014年8月期间,姚某用该油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66次,共计开支17961.70元。2015年8月至9月,大方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通过自查,黄家发得知其妻姚某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家私车加油之事,黄家发于2015年10月22日将该油卡在2011年2月至2014年4月充值的金额上交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

  “此问题是单位驾驶员私自把公家油卡给干部家属,而干部不知情,干部又及时主动退回了公款,该干部应不应受处分呢?”

  5月3日,大方县纪委常委会议给出“答案”——黄家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未教育管好自己的配偶,致使其妻长期使用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私家车加油,影响较坏。鉴于黄家发积极配合组织调查核实并主动上交违纪公款,给予黄家发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

  “我本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是我对身边工作人员监督管理不够,是我对家属管理监督不严,才导致错误发生。”黄家发向组织作出深刻检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贵州大方;黄家发;管妻不严;被处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低温凝冻致两车相撞 贵州大方消防成功营救被困司机

1月4日上午5时50分,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贵毕高速路往贵阳方向猫猫洞大桥处因雨雪天气路面湿滑,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贵州省大方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2012-01-05 13:53:00

贵州大方消防重点单位管理负责人集中学习御火术

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培训会上,消防宣传人员首先介绍了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各单位在消防安全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2015-07-15 18:41:18

信阳潢川县5名科级干部参赌1人被撤职4人受处分

2014-09-01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