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湖州走进珠三角 相约“丝绸之旅”

2016-06-15 18: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15日消息(记者郑澍)今天15上午,由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旅游局主办的“2016海陆联动、相约‘丝绸之旅’——‘世界丝绸之源’湖州走进珠三角”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海丝寻梦录》开机仪式同时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活动。

  湖州素有“丝绸之府”的美誉,市郊钱山漾遗址出土了有4200多年历史、迄今为止世界上现存最悠久的家蚕丝织物,被冠名为“世界丝绸之源”。今天的湖州,是桑蚕丝生产的重要基地,丝绸产量占全国1/10,丝绸纺织业成为该市一大特色优势产业。

  据悉,本次活动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丝绸之源(湖州)之旅”为纽带,挖掘湖州和珠三角地区旅游资源,推动跨地域旅游合作。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州市、广州市有关部门及企业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广东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据介绍,大型纪录片《海丝寻梦录》除在国内拍摄外,还将远赴全球六大洲几十个国家,追寻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遗迹和故事,呈现今日广东与海丝沿线各国经贸投资、文化交流和人文往来盛况,在历史与现实的时空交错中,展现“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生力军的带头示范作用。据了解,纪录片采访第一站将走进湖州,探寻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商品之一湖丝的故事。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浙江湖州;珠三角;丝绸之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因买票时“h、f”不分 少年去湖州却被困福州

福建人的“hf”不分,一直是外地同胞调侃的段子,早就在神州大地上出了名。前天晚上,福州铁路公安处就救助了一个四川的14岁少年 彭彭,他就是因为亲人买票时“hf”不分,将浙江湖州,买成了福州,导致孩子上错车,被困在了这里。

2015-07-16 16:56:00

珠三角两条城轨3月30日通车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广佛肇城际、莞惠城际常平东站至小金口站3月30日将正式开通。3月29日15时起已开售车票。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城际铁路快速和便捷特点,两条城际铁路将采取公交化的运作模式。

2016-03-29 22:15:00

珠三角劳工荒真相调查 普通工人收入未提高

在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作用下,“中国制造”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总而言之,无论劳务公司以哪种方式向企业派送工人,都会从企业的用工成本中占取不小比例的利润。

2015-12-13 12: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