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塔里木河沙雅段内河道来水量增加 筑牢防汛“大堤”

2016-06-16 12: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雅6月1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沙雅台记者周美玲)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使高山冰雪融水速度加快,新疆塔里木河沙雅段内河道来水量不断增加,为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早安排、早准备,动员全民,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工作中,对防汛重点险段进行除险加固,全面筑牢防汛“大堤”。

  盖孜库木乡位于塔里木河南岸,防洪段长达126公里,存在多处安全隐患,每年的防洪压力重大,任务艰巨。昨天,在该乡塔里木河盖孜库木村至吐央村的一段700余米的防洪堤岸边,村民们正忙着往河岸边堆放红柳枝,并利用挖掘机层层压实,掩土加固,还有部分村民则开着拖拉机拉送红柳,将运来的红柳填充在大堤上,现场分工明确,一片热闹的劳动景象。

  盖孜库木乡盖孜库木村党支部副书记罗振宏介绍:“这里是我们盖孜库木乡防洪的重中之重,因为这段防洪坝如果出现了问题,也可以说我们盖孜库木乡的一大半都要被洪水淹,所以说我们的防洪任务是比较艰巨的。”

  今年66岁的马木提·阿迪力老人亲身经历过洪涝灾害,对于眼前的防洪除险工作他干得非常认真:“我们在这拉红柳、打桩子、放沙袋,我们要尽自己的努力,全力做好防洪工作,该做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就算大洪水来了,我们也都不怕,也能很放心的种地。”

  为确保安全度过今年的汛期,切实保护好全乡8000多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从5月中旬该乡就开始组织全乡村民,积极对该防洪段进行堤坝加固工作,并已储备好铁丝2吨、编织袋2000条、木头500根、救生衣50件、挖掘机2台、大量红柳等防洪材料及设备,充足的防汛物资,为该乡今年安全度汛提供了可靠的物质保障。 

  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盖孜库木乡副乡长陈珂勇说:“到目前为止,现在出动劳力总共是16000人次,拉红柳总共是接近8000车,上机械防洪是27公里,现在最后一段,也就是我们乡盖孜库木村还有两天基本上就完工了,这个盖孜库木乡村一完工全乡的2016年防洪工作全部结束。”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首个地下综合管廊8月建成 可杜绝“拉链马路”

城市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管网稍有损坏,路面就难免变成“拉链路”。

2016-06-16 12:28:00

新疆呼图壁县扶持基层文化带头人丰富百姓生活

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扶持壮大基层文化带头人,发展繁荣群众文化。

2016-06-16 11:40:00

园博会夺牌 乌鲁木齐园林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

在日前闭幕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上,乌鲁木齐室外展园获得5项殊荣。

2016-06-16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