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沙雅县推广“订单小麦”种植 让农民得实惠

2016-06-17 13: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雅6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沙雅台记者柳玉柱 赵建海) 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是自治区级优质粮食生产大县,这两天,当地小麦抢收工作正有序进行。与往年不同,今年沙雅县逐步推广订单小麦种植模式,有效调动了种粮农民的积极性,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沙雅县努尔巴克乡阔什墩村村民托乎提·巴拉提正忙着收割自家已经成熟的小麦。去年,他种的3亩小麦喜获丰收,今年他增加了5亩小麦种植面积,由于前期水肥管理到位,小麦测产达到了466公斤,这让他对今后的订单小麦种植模式充满了信心:“我每年都与粮食收储企业签订种植合同,这样我不用担心种植的小麦卖不出去,而且我卖多少就能拿到相应的国家粮食补贴,明年我还想在扩大一下小麦种植面积,继续提高我的收入。”

  今年,沙雅县小麦种植面积达到了30万亩,全县各粮食收储企业预计收储小麦3万吨左右。沙雅县努尔巴克乡人大主席罗合曼·阿乃依吐拉告诉记者,订单种植小麦使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他们的利益也得到了保障,农民更愿意去下功夫提高质量和产量,今年我们乡统一种植冬小麦原种,冬小麦面积比去年增加了5000多亩。”

  在农民如火如荼进行抢收的同时,为确保今年订单小麦收购工作顺利进行,沙雅县各粮食收储企业也加强收购服务工作,极早落实小麦收购服务点,腾出仓容确保夏粮收购,并承诺做到挂牌收购、明码标价、随到随收,及时结算,全力做好夏粮收购。

  沙雅金都粮油购销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肉苏勒·喀地尔说:“今年我们准备提前与所有的农民签订收购合同,同时收购过程中我们将严格遵守国家自治区粮食收购政策,做到敞开收购,农民交多少我们收多少,农民卖多少我们就补贴多少,切实保障好农民的利益。”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伊犁巩留县哈萨克族小伙合力勇救落水司机

昨天,新疆伊犁巩留县阿克图别克镇哈雷村村民冷长江提着羊肉、水果来到救命恩人叶尔肯别克的家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2016-06-17 12:24:00

南疆连续发生洪水 各地及时开展抗洪抢险

受持续高温和暴雨影响,南疆四地州遭遇洪水侵袭,当地政府、驻地武警部队积极组织抗洪抢险、加固堤岸等工作。

2016-06-17 12:24:00

新疆阿克苏河现今年最大洪峰 灾害性洪水风险加大

由于持续高温造成新疆阿克苏地区高山积雪融化,加之近期出现的山区降水,阿克苏河道来水量增加,

2016-06-17 11: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