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新客站7月1日试运营 6月20日发售车票

2016-06-17 17: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贾景杰) 记者今天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新地标性建筑和形象展示窗口——乌鲁木齐站经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密切协作,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最后的验收及开通运营准备阶段,将于7月1日开始试运营。

  位于乌鲁木齐高铁片区的乌鲁木齐站是目前在建的全疆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由主站房、站台风雨棚、高架落客平台三大部分组成,站台建筑分为地上2层,地下1层。地上1层和2层为进站、候车厅及办公、商业用房;地下1层为出站层,建成后将实现铁路、轨道交通、公交、出租等各种交通方式换乘无缝对接,将成为全疆铁路最重要的旅客集散地,也将是新疆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铁路客运站。

  乌鲁木齐南~哈密间6对动车在乌鲁木齐站始发终到

  7月1日乌鲁木齐站试运营后,旅客列车将分步开行至乌鲁木齐站,7月1日起,乌鲁木齐南~哈密的6对动车组列车将改由乌鲁木齐站始发终到,车次分别为:D8802/D8801、D8804/D8803、D8806/D8805、D8808/D8807、D8810/D8809、D8812/D8811次(其中D8810/D8809、D8812/D8811次2对周末列车具体开行情况另行通知,列车运行时刻和票价见附表)。上述列车中D8802/D8801、D8804/D8803、D8806/D8805、D8808/D8807次7月1日至28日(始发站开车日期)的车票将于6月20日上午10:00开始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及自助售票机同步发售,29日及以后车票恢复售票日期另行通知。

  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均可乘降

  试运营期间,由乌鲁木齐站始发的客车均在乌鲁木齐南站停靠,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都办理客运业务,持有票面始发、终到站为“乌鲁木齐”站的旅客也可以在乌鲁木齐南站上、下车;但票面始发站是“乌鲁木齐南”站的旅客从乌鲁木齐站进站,上车后应按铁路部门相关规定办理乌鲁木齐站至乌鲁木齐南站的补票业务。

  购票、乘车、购物各项服务功能齐备

  乌鲁木齐站共有3个售票厅,分别位于出站层北侧、站台层南北两侧,每个售票厅有13个人工售票窗口(其中包括1个公安制证窗口)、8台自动售取票机;除此之外,站台层南侧还有10台自动售取票机,方便旅客进站购票以及转乘旅客购票;另外,在站台层、出站层售票厅及候车厅还设有20台自助查询终端。

  车站候车大厅共有30个检票通道,东侧由南向北按照A1至A15顺序排序,西侧按照B2至B16顺序排序。为了方便广大旅客乘车,新疆铁路部门在车票票面打印了检票口信息,旅客进站后可根据票面记载的检票口信息,及时准确找到所乘列车的检票口,在就近候车区域候车;在站台、候车区、进站厅等旅客集中区域设置呼唤按钮41个,有需求的旅客通过按钮,可以迅速、及时地获得服务;在北广场进站口西侧设立医务室,可提供120急救以及基本药品服务;在候车厅中部设有服务台,有专人进行解疑释惑、引导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便捷、温馨旅行。

  候车大厅设有商品专卖店,引进体育、箱包和进口商品专卖,设有新疆本地特产零售店,候车大厅的北侧服务岛内设有饮品和西点,南侧服务岛为书店,候车厅内还设有音乐茶座、自助售货机、ATM机等。商业层为餐饮区,除了引进知名快餐品牌,还有本地品牌企业和具有地域特色的餐饮美食等。新疆铁路提示广大旅客,请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站等候,以免耽误您乘车。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乌鲁木齐;新客站;试运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端午高温40万市民郊游避暑 交警保畅通

今年端午节期间,乌鲁木齐持续高温,昨天最高气温一度达38摄氏度,成为全国最热的地方。三天来,超过40万市民选择到相对凉爽的郊外旅游避暑,交警部门全力以赴保畅通。

2016-06-11 19:43:00

乌鲁木齐森警查处非法收藏马鹿角和贝母案

乌鲁木齐市森林公安局开展打击非法收售野生动植物专项行动,近日发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一些村民家中藏有马鹿角和贝母,米东区森林派出所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2016-06-11 14:04:00

乌鲁木齐建筑垃圾再生催生新行业

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项目如火如荼、遍地开花,随之产生的建筑垃圾摇身一变,成为再生建筑材料,实现了变废为宝,也逐渐催生出一个新行业的发展。

2016-06-11 1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