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省公安机关发布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2016-06-20 11: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20日消息(记者刘颖超 通讯员刘冠伟 刘贵增)山东省公安厅日前召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6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相继组织开展的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并发布了十大典型案例。

  1、青岛吕某某等生猪私屠滥宰案

  20158月,青岛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私屠滥宰生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扣生猪肉485公斤,屠宰工具一大宗。经查:2013年以来,吕某某等人在未取得任何资质的情况下,私设生猪屠宰场,收购生猪屠宰后进行销售,涉案价值230余万元。吕某某等5人犯非法经营罪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

  2枣庄杨某某等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

  20164月,枣庄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现场查扣玉米淀粉等原料2吨,问题保健食品2万余盒。经查: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人以玉米淀粉等为原料,生产含有国家明令禁止药物成份的保健食品进行销售,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目前,杨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3、烟台吴某某等制售有毒有害食盐案

  20159月,烟台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有毒有害食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经查: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武某某等人将购买的工业盐包装后,假冒品牌食盐进行出售,涉案价值300余万元。目前,吴某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4、潍坊刘某某等制售病死猪案

  20161月,潍坊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病死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查扣病死猪9头,病死猪肉3.6吨。经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人大量收购病死猪,雇佣工人屠宰加工后进行出售,涉案价值100余万元。目前,刘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5、潍坊高某某等制售假劣农药案

  20163月,潍坊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假劣农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查扣多个品牌的假劣农药500余箱(桶)。经查: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等人从李某某处购买包装材料,假冒多个品牌农药进行生产、销售,涉案价值5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6、日照庄某某等制售有毒有害猪肉冻案

  20161月,日照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有毒有害猪肉冻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现场查扣猪肉冻成品、半成品4000余公斤。经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庄某某在加工猪肉过程中掺入工业明胶,生产猪肉冻进行销售。目前,庄某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7、临沂潘某某等制售有毒有害狗肉案

  20161月,临沂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有毒有害狗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查扣狐狸肉10余吨、熟狗肉制品16箱,工业明胶、胭脂红等原料一宗。经查: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潘某某等人用狐狸肉加工成熟狗肉进行销售,涉案价值10余万元。目前,潘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8、临沂宋某某等制售假劣食品案

  20159月,临沂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假劣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查扣假冒咖啡1100余盒、咖啡粉800余公斤。经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等人购进咖啡粉及加工设备,大量生产假冒品牌速溶咖啡进行销售,涉案价值400余万元。目前,宋某某等2人以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其他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9、德州闫某某等制售有毒有害狗肉案

  20161月,德州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有毒有害狗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扣死狗10条,弓弩、毒镖等作案工具一宗。经查: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等人使用带有毒镖的弓弩将狗射杀,加工成熟食后进行销售。目前,闫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10、聊城李某某等制售假劣饮料案

  201511月,聊城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假劣饮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扣假冒品牌果汁740余箱、生产设备及包装材料一宗。经查: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人购进生产设备、果汁,雇佣他人大量生产假冒品牌的果汁进行销售,涉案价值200余万元。目前,李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山东;公安机关;食品安全;犯罪案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省公安机关一年侦办食品犯罪案件2200余起 打掉620个黑窝点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日前召开的打击食品犯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5年6月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侦办食品犯罪案件22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53名,打掉“黑窝点”620个,打掉犯罪团伙98个,有效净化了餐桌污染,维护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6-06-20 11:22:00

山东电网举行2016年防汛应急演习

6月15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电网2016年防汛应急演习在滨州举行,

2016-06-16 11:40:00

山东省禁毒办通报今年全省公安机关侦破的十起重特大毒品案件

在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公安厅15日上午联合举办的山东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侦破的十起重特大毒品案件。

2016-06-15 16: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