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冰雪画、俄罗斯油画两国三地巡回展在阿勒泰首展

2016-06-21 20: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勒泰6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勒泰台记者叶里斯汗)2016“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暨中国冰雪画俄罗斯油画两国三地巡回展20日在阿勒泰市喀纳斯书画院举办。

  本次巡回展由黑龙江省文化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黑龙江省黑河市人民政府、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档案局主办,黑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新闻出版局承办,冰雪画艺术研究会、黑河市群众艺术馆、阿勒泰地区文化馆联合协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国冰雪画派65幅作品以及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威、高加索等地俄罗斯艺术家的20幅雪景油画作品。展览主题明确,由中俄两国艺术家共同讴歌冰雪大自然的美丽和冰雪大自然的人文内涵。

  观众孙艳告诉记者:“进来后看到这些画都非常的漂亮、精美,表现的题材都挺大气的很美,跟我们阿勒泰这个景有点像,有很多我们能够吸取、学习的地方。”

  本次画展,不仅在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展示了中国冰雪画派的崭新风貌及俄罗斯雪景油画的当下发展现状,同时还以冰雪艺术为媒介增加了冰雪画派与哈萨克民族、维吾尔民族和乌兹别克等阿勒泰各民族之间的心灵沟通,也是向建党95周年献上的一份丰厚贺礼。

  阿勒泰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竺金圣说:“看到冰雪画非常震撼,我第一次看到俄罗斯的油画,画风应该说是很犀利很独特,表现很粗狂有的表现很细腻,在我们国内在我们阿勒泰能够欣赏到这样的油画作品,冰雪画作品,是我们的荣幸。”

  据了解,阿勒泰市为此次两国三地巡回展览的第一站,后续画展还将会在北京、廊坊相继展出,之后,参展的冰雪画派画家将在阿勒泰的喀纳斯禾木和魔鬼城、克拉玛依等地写生和采风。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绣与少数民族刺绣的“碰撞”

在国家文化部开展传统工艺专家巡讲活动巡讲以来,专家组先后参观了哈密阿加汗特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哈密伊州之花刺绣合作社,

2016-06-21 20:08:00

新疆铁路职工救助受伤濒危野生动物黄羊

近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工务段职工救助了一只受伤的黄羊。

2016-06-21 16:10:00

200公里外办乘机手续 新疆奎屯城市候机楼正式运营

新疆奎屯城市候机楼6月19日正式运营,奎屯市领导、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天缘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及奎屯市发改委、旅游局、交通运输局、街道办、奎屯公路管理局、奎屯道路运输管理局等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候机楼正式运营仪式。

2016-06-21 15: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