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交警集中销毁1.2万台非法拼装及报废摩托车

2016-06-23 10: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3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大连市交警部门近日集中销毁1.2万台非法拼装及报废摩托车。上半年,大连市取缔查扣摩托车、三轮车2.8万台,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在指挥员“开始销毁”一声指令下,两辆大铲车高扬起铲斗,有力地向堆放一起的几辆摩托车拍去,伴随着“咯吱咯吱”金属碎裂声响,原来成型的摩托车骨架“变身”为一堆废铁。6月22上午,在大连甘井子交警大队拉树房停车场“拼装及报废摩托车集中销毁现场”出现这样的一幕。据悉,当日上午,大连市交警部门共设置了19处集中销毁现场,累计销毁非法拼装及报废摩托车1.2万台。

  近年来,无牌无证或拼装报废机动车特别是摩托车非法上路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危害和安全隐患,一条条鲜活生命的逝去,一个个血淋淋的现场让我们深思和警省。由于摩托车的特殊车体结构、俗称“肉包铁”车辆在发生事故时人身的安全系统很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就有人员伤亡。据相关部门统计,大连市在伤人事故中,摩托车事故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为了加强对摩托车的安全管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都做出了明文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今年以来,大连市交警部门采取源头监控与路面整治并举、取缔查处与宣传引导同步,单警作战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惩处违法停车、机动三轮车违法上路以及大货车野蛮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上半年取缔查扣摩托车、三轮车2.8万台、违停38.6万件、货车野蛮驾驶1.5万件,取得了高压震慑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净化城区交通环境的预期成效。

  现场交警负责人表示,今天组织的集中销毁行动,其最终目前就是彻底截断不具备安全条件的整备车辆及零部件现将次流向社会的“暗流”,从源头上坚决杜绝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净化大连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同时也提示广大车主或驾驶人,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应当在报废期满的2个月前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销登记。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千万别侥幸图一时方便,乘坐无牌无证、拼装报废机动车(“摩的”),尽量选择公交交通工具出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合法权益将得不到任何保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机车摇篮”中车大连机车喜获西安地铁新订单

中国中车6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上半年签订了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320.8亿元。

2016-06-23 10:07:00

2016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大连举行

6月21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筹备工作情况。

2016-06-22 09:57:00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

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6月16日在大连市开幕。中国软交会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IT行业年度盛会。今年软交会的主题为“数据共享,智慧创新”,聚焦数据时代、共经济、智慧经济、创新驱动四大业界热点。

2016-06-16 1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