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未来一周将迎两次强降雨

2016-06-27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6月2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湖南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湘西北、湘北地区将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发生,6月27-29日,7月1-4日,降雨强度将达到大暴雨,预计累计降雨量局地可达250毫米以上。今天(6月27日)12时,湖南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长沙等7市州为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点区域。此轮强降水,湘西北可能出现重复受灾,次生灾害风险高。湖南省防指要求相关地区要结合地形地貌特点,重点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防守水库和尾矿库、关注中小河流的防洪、防御城市洪涝,对旅游区域、学校等人口集中区要排除安全隐患。

  预报具体如下:

  27~29日湘西北、湘北地区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30日雨势减弱,大部分地区为小到中雨;7月1~4日湘西、湘北雨势再度加强,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两次过程均伴随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强降水时段为6月27~28日、7月2~3日,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南部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岳阳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中以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7-29℃,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28日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5-27℃,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2-24℃,其他地区24-26℃。

  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中以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9日晚到30日白天: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湖南;应急响应;防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成立首个戒毒康复就业基地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洋湖街道洋湖景园小区成立了全省首个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培训安置基地,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并重新融入社会,目前岳麓区洋湖街道推动十家企业组建爱心联盟接收康复人员,以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2016-06-27 16:27:00

湖南省今年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三大计划

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湖南省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三大计划,分别是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国家专项计划)、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

2016-06-27 16:27:00

湖南将开展为期三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6.26宜章大巴事故”发生后,今天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向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2016-06-27 16: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