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明年起陕西将启动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

2016-07-02 09: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陕西省政府网站日前全文公布了《陕西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启动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要在排放污染物前缴纳排污权有偿使用费,获得向环境直接或间接排放主要污染物的权利。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办法》规定,全省所有新(改、扩)建项目均应通过排污权交易有偿取得排污权。对全省现有排污单位分行业逐步开展主要污染物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主要污染物是指现阶段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等四项污染物,以及中、省要求实施总量控制的其他污染物。

  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储备排污权指标出让收入属于政府非税收入,应全额上缴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用于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中各类污染防治。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资金由环保部门代为征收。

编辑:张乔

关键词:陕西;排污权;有偿使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新闻广播举行“新声、新境、声达天下”品牌推介会

陕西新闻广播(FM106.6 AM693)今天(6月3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以“新声、新境、声达天下”为主题的2016陕西新闻广播品牌推介会,彰显陕西新闻广播锐意进取、创新发展的精神风貌和引领时代的媒体眼界。

2016-06-30 20:09:00

《陕西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治办法》明起实施

记者从今天(30日)召开的陕西省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治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该《办法》对纳入“黑名单”系统的失信主体实施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约束和惩戒,真正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制”。

2016-06-30 14:04:00

今明两日陕西南部将迎来大到暴雨 省防总要求密切监测雨情

陕西省防总29日向陕南各市防指和省水文局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水情变化,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2016-06-30 10: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