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淘“洋牛奶”存疫情风险邮寄进境被截获

2016-07-07 13: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高建 朱仕顺)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了解到,今年二季度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从进境快件中查获液体牛奶19批次,共计130多升,与一季度相比增长了约360%6月27日一天就从国际快件中查获了4批次,共计23升婴儿液体牛奶。

  由于乳制品存在口蹄疫传播的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除奶粉外的一切奶制品包括鲜奶、酸奶、黄油等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都被明确禁止携带、邮寄入境。此外,“洋牛奶”由国外寄至国内,物流时间较长,且运输过程缺乏监管,食品质量无法保证。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全球购、海外购等购物形式变得越来越方便。对此,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享受购物的同时,应注意了解我国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海淘;洋牛奶;疫情风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淘贝壳渐热 进境需防控公共卫生风险

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短短一个月间,从进境EMS邮件查验现场查获了两批贝壳标本,共计100枚,分别寄自菲律宾和纳米比亚。贝壳标本大小在9mm —145mm不等,形态各异。

2016-05-03 19:22:00

“高品质”安全套不必海淘代购 悦德仕强势来袭

4月13日,德国Ritex公司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将在中国以“悦德仕”品牌和德国原装进口形式上市销售系列安全套产品。德国Ritex公司还将在中国性科学理事会的支持下,开展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公益活动。

2016-04-14 14:50:00

“海淘”族看过来 五大问题迅速了解新税制

从4月8日开始,我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新政已经正式实施。对于这项新政,许多网民直呼“看不懂”,因此编辑整理出网民关心的5大问题,帮您了解新政潇洒“海淘”!

2016-04-12 16: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