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石济客专山东段开始铺轨 预计明年底通车(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济南7月15日消息(记者王成林 山东台翁平亚)今天,在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新建的齐河站,随着由中铁十局承建的石济客专8标段开始布设轨枕,石济客专山东段铺轨工程正式启动。据了解,全线共设10个车站,并通过济南西联络线连接济南西站,设计标准250公里/小时,预计2017年年底实现通车,届时济南至石家庄仅需80分钟。

  这次铺轨工程首次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PG500型铺轨机进行“单枕连续法”铺设。CPG500型无缝线路长轨条铺轨机组具有牵引力大(同时拖拉2根500m长钢轨)、轴重小、自动化程度高、适用范围广、铺设精度高(全电脑程序控制,无需人工散枕、方枕)、对道床扰动小、综合作业效率高、节省成本等特点,正常铺轨能完成2公里/天。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6-07-15 14:56:00
标签:石济客专;铺轨;山东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