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全面启动ETC业务办理

2016-07-21 15: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灿)昨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局在全疆100个“一站式”ETC服务网点,同步启动ETC业务。目前,新疆已有10个收费站率先启动ETC业务,年内北疆片区将全部联网,到2017年实现ETC车道南北疆全覆盖。

  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通过收费站时,不需停车就可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银行账户上扣除相应资金,实现了不停车自动收费。上午时分,闻讯前来建行营业网点办理ETC天山行记账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姚乐说:“开车回奎屯,过石河子收费站比较方便,不用排队缴费了,通过ETC专用通道,直接感应扣款,直接通过。”

  有了ETC天山行记账卡,配合使用车内免费提供的OBU,即车载电子标签设备后,就可上路通过收费公路上设置的ETC通道,实现车辆身份识别、电子扣费等。工作人员马煊介绍说:“过收费站的时候,保持10米以上的车距,第二,保持20码以下的车速,缓慢通过就行了,设备不能随意拆卸。”

  据了解,去年9月,新疆共有16个收费站率先实现ETC联网,包括国道30线星星峡至吐鲁番段6个收费站、乌奎高速9个收费站及国道216线阜康主线收费站。建设银行是首家代理发行“天山行“记账卡的承办银行,目前乌鲁木齐、昌吉等6个地州市的23个营业网点向社会发行ETC卡。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孙斌介绍说:“新疆现在拥有40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让有车一族体验到高科技的成果,ETC项目是分期做的,下一步,二期工程将在北疆片区实现联网,三期预计到2017年底,实现全疆联网,可以一卡畅行全国。”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棚户区改造成就幸福生活

危旧老城区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几年,喀什噶尔老城的改造成果让人惊叹。

2016-07-20 16:32:00

新疆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源源不断的客源搅热新疆旅游市场,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新疆国内游客呈上涨趋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以上。

2016-07-20 16:24:00

新疆阿克苏纺织大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7月19日,阿克苏纺织大桥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阿克苏城区和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的快速通道即将打通,直接缩短阿克苏市至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约2公里通达里程。

2016-07-20 14: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