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闽商回商交流恳谈会签约31项 投资183.5亿元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闽商捐赠宁夏500万扶贫资金(央广网记者 许新霞 摄)

  央广网银川7月21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闽商回商交流恳谈会今天下午在宁夏银川召开,会上集中签约31个项目,投资总额183.5亿元。除中卫市外,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固原四市分别签下了不同数量的项目。

  1996年5月,福建、宁夏两省区党委、政府根据中央“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和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决定全面开展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0年来,福建在给予宁夏贫困地区物质帮扶的同时,更是带来了福建人民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促进了宁夏干部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宁愿苦干、不愿苦熬”成为宁夏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精神写照,“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激励着宁夏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艰苦创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随着闽宁扶贫协作的深入推进,当年单向的“大手拉小手”已经转变为如今的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福建依托宁夏土地、光热、电力、劳动力等资源优势,推动一些传统产业向宁夏转移,新兴产业与宁夏合作发展,加快向西开放步伐。“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9.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阿博览会等商贸活动成为闽宁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福建企业在宁投资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目前,在宁企业(商户)达5600多户, 8万多福建人在宁从业。宁夏企业也迈出“走出去”的步伐,宁夏哈纳斯集团在福建投资110亿元的莆田国家级天然气战略储备基地项目,已列入福建省“十三五”规划。

  恳谈会上,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了未来进一步合作共赢的愿望。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参加了恳谈会,并在发言中表示出对未来双方协作的期待。

  当天还举行了宁夏福建企业家协会成立二十周年表彰、庆祝大会。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7-21 23:05:00
标签:闽商回商交流恳谈会;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