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首个跨国铁路货运“无轨站”落户中越边境城市东兴

2016-07-27 15: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7月26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 黄有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广西首个服务东盟跨境货物运输的铁路无轨火车站——东盟海陆铁联运跨境物流“无轨站”,将于7月28日在中越边境城市东兴市北部湾国际海产品市场正式挂牌运营。

  铁路货运“无轨火车站”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区域开设的可办理铁路货运业务的营业场所。因为直接设置在物流中心区域、商贸活跃地段,铁路货运无轨火车站除了具备传统铁路货运办理站“商贸洽谈、业务受理、核算、交付”等功能外,还具有业务办理简单快捷以及货物仓储、转运方便等优势。截至目前,南宁铁路局已开设了铁路货运无轨站100个。而设在东兴北部湾国际海产品市场内的无轨火车站,是该局也是广西首个专门服务跨国物流业务的无轨火车站。

  南宁铁路局货运营销中心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将首个跨境货运无轨站设在东兴,与东兴市独特的区位优势因素有关。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隔河相望,是我国与东盟国家商贸往来、交流合作的重要门户。仅在东兴北部湾国际海鲜市场,平均每天就有约150个集装箱的东盟冰鲜、活鲜海产品从这里运往国内城市。

  2016年2月28日,首列北部湾海产品冷藏集装箱专列成功试运行,为东盟海产品跨境运输开辟一条快捷实惠的新通道。进入今年6月份后,北部湾产品冷藏集装箱班列已基本实现每天一列的常态化开行规模。

  负责该项目运作的广西沿海铁路公司负责人表示,东兴跨境物流无轨火车站除了提供普通的接取送达服务外,未来还将依托铁路干线运输进一步延伸物流服务链条, 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或战略对策,为货主提供仓储、分拨、配送、金融物流、供应链一体化等物流增值服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银河”将为广西带来强降雨 防洪形势严峻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7日台风“银河”进入北部湾洋面,预计28日凌晨到上午在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2016-07-27 15:22:00

南宁铁路局27日启动Ⅳ级防台风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银河”影响,7月27日至29日,广西南部和西部地将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2016-07-27 15:00:00

广西贵港市南风化肥厂环境违法案件被立案查处

近日,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向广西有关方面转办了第三批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

2016-07-26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