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一企业与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签约 或引发环保革命

2016-08-05 16: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8月5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合并签约仪式近日在济南举行。两家企业将通过股权合并的方式成立新公司推动石墨烯照明领域发展,带动山东半导体照明行业提档升级。

  活动现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石墨烯材料的发现者安德烈·海姆兴奋地说,石墨烯应用在照明领域不仅可以节约成本,更能带来一次环保革命。他说,我们结合照明灯的使用计算了一下,加入石墨烯之后可以节约5%到7%的成本,也就相当于50到100元人民币,而一盏石墨烯灯的寿命又相当于3到4盏普通LED灯的寿命,这样来算也非常环保。

  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文波介绍,晶泰星是LED照明产品的生产厂家,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主要从事石墨烯在照明领域的应用研究,两家公司的深入合作,有利于晶泰星在技术、市场、资本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两家公司合并以后,晶泰星股东持有70%的股权,英方石墨烯照明公司持有30%的股权,总部将设在英国。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董事长赖中平介绍,公司合并后,将寻求在伦敦交易所上市融资,加快在LED灯丝灯、高导热材料等产品的持续研发。

编辑:姜萍

关键词:山东;石墨烯照明;环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再上调失业保险金额度 每人每月平均增加50元

据山东省人社厅提供的消息,今年7月1号起,山东再次上调失业保险金额度,其中,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每人每月1000元,枣庄,济宁,泰安,日照,莱芜,临沂每人每月950元,德州、聊城、滨州、菏泽为每人每月900元。

2016-08-05 16:21:00

山东高速推出利用手机为高速ETC充值服务

山东高速集团3日宣布,从即日起,正式推出利用手机为高速ETC进行充值的服务。

2016-08-04 17:53:00

山东小微私企发展迅猛 上半年登记占比超3成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刚刚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山东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65.5万户,同比增长24.2%;新登记注册资本(金)1.3万亿元,

2016-08-04 10: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