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四川交响乐团首演《红色浪漫》

2016-08-07 06: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四川交响乐团推出的大型原创交响组曲《红色浪漫》8月5日晚在成都娇子音乐厅首演。

  据悉,《红色浪漫》以红军长征的四川足迹为主要线索,选取了在泸州、凉山、甘孜、阿坝四个市州的重大历史事件,分为《赤水河怀想》、《彝海情思》、《大渡桥横》、《草地回响》4个篇章,这4个篇章均由四川本土作曲家精心创作,并首次亮相于舞台。

  此次演出指挥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国家一级指挥姜金一担任。演出中,《赤水河怀想》以四渡赤水为依托,尽显了红军的智慧与勇气,风涛中,恍若又飞来了红军的渡船,渡船上,恍若又浮现英雄的笑脸;《彝海情思》中用小提琴演奏出了彝族乐器的意境,将“彝海结盟”的故事呈现;《大渡桥横》仿若可见冒着枪林弹雨的红军一往无前,涛声、枪声、风声、呐喊声,交织在大渡河上;《草地回响》再现了长征最后的艰难与崎岖。

  据悉,在首次登台后,《红色浪漫》主创团队将根据专家和观众意见反馈,进行艺术完善和提升。10月开始,将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省内巡演计划,带着《赤水河怀想》、《彝海情思》、《大渡桥横》、《草地回响》等作品重走长征路过的市州。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浪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雄师阔步新征程:献给长征胜利80周年建军89周年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取得万里长征的光辉胜利,谱写了气吞河山的壮丽史诗。

2016-08-01 07:51:00

写在长征胜利80周年,为长征精神献礼

长征胜利80周年了,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好久远的一段时间,可是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这却是永远不可遗忘的一段英雄岁月,是恢弘史歌般的荣耀,是我们获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历史记忆。

2016-07-29 17:20:00

写在长征胜利80周年 为长征精神献礼

长征胜利80周年了,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好久远的一段时间,可是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这却是永远不可遗忘的一段英雄岁月,是恢弘史歌般的荣耀,是我们获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历史记忆。

2016-07-29 15: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