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泊石湾海域出现油污 有关部门正紧急清理

2016-08-10 15: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大连金普新区南砣子泊石湾海域8月9日晚间出现油污,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紧急清理,预计8月10日晚可以完成清理。

  8月9日晚20时许,大连金普新区南砣子泊石湾海域一带出现油污,主要聚集在泊石湾岸边,长约200米,面积近1000平方米。当地立即启动《海洋环境污染损害应急预案》,成立工作小组并组织专业清污队伍进行紧急清理。自8月9日晚21时许至10日凌晨,泊石湾海域岸边油污基本清理完毕,清污队伍还在该海域设置了围油栏,防止油污再次污染海域。

  8月10日6时许,在泊石湾海域海面发现少量飘浮的油污,当地再次组织清污队伍进行清理,除增加一艘渔政执法船外,现场共有16艘作业船只,采用两船一组作业,船只捆绑拉油索,对海面飘浮的油污进行反复清理。因油污随海浪飘浮,还需一定的时间进行清理,预计10日晚可以全部完成清理工作。截止目前,该海域的清理工作仍在继续,泊石湾浴场已经部分开放。

  为摸清油污属性和来源,当地分别组织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和有关技术单位对清理的油污进行抽样化验,有结果后将向社会公布。经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初步判断,油污应为过往船舶倾倒的废弃柴油,目前尚未发现泊石湾海域附近有关企业存在原油泄漏问题。出现油污的原因,当地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高杨

关键词:泊石湾;油污;清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曝大连一处海面现油污 当地应急办:正在处理

网曝大连一处海面现油污 当地应急办:正在处理,当地网友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有黑色物体附着在海岸线上,一些停靠在岸边的船只侧边也被沾上黑色油污,而海面上疑似被铺上白色撇油带。”  随后,北青报记者致电南坨子海域所属的大窑湾海事处,工作人员称昨晚10时左右接到了市应急办的通知,目前正在配合工作。

2016-08-10 13:38:00

北京后海出现疑似油污漂浮物 钓鱼者称已好几天

北京后海出现疑似油污漂浮物 钓鱼者称已好几天,昨天,居住在西城区后海附近的吴先生在晨练时发现,野鸭岛附近的水面出现一片油污,他怀疑是周围餐馆排污。什刹海管理处水面监管人员巡查后表示,通过观察疑似油污,已联系河湖水务管理部门前来鉴定和清除。

2016-06-10 06:07:00

这么多年卫生都白搞了 10个超懒的清洁法

如果是清洗大理石台面可以用海绵和清洁剂,洗干净之后,最好再喷上一层亮光蜡,这样大理石的表面就不太容易粘上污垢了。在油污比较多的地方,先喷上厨房清洁剂,然后在上面铺上餐巾纸,这样清洗剂能保持湿润,比较充分地与污垢结合,而不会很快地蒸发。

2015-12-08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