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州跨境电商进口宠物食品中检出牛源性成分

2016-08-13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3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岳俭宣、万鹏、曹志玲)近日,广州检验检疫局局驻邮局办事处执法人员从跨境电商入境直邮快件中截获4批非法进境猫粮。经检验,其中一批检出牛源性成分阳性,这是广州邮政口岸首次从截获的动物源性饲料中检出牛源性成分。

  据悉,此次截获的猫粮4批共重3.12千克,分别由鸡肉、牛肉、动物肝脏等原材料制成,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截留,并作销毁处理。动物源性饲料是某些烈性人畜共患病的潜在传染源,其中牛、羊源性成分可传播疯牛病和羊痒病。疯牛病被列为世界一类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证明,用患有疯牛病和羊痒病的牛、羊等动物成分(如肉、骨、血等)制成的饲料喂养动物会导致疯牛病和羊痒病的传播,进而通过食物链传染到人。

  根据动植物检疫法和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进口以销售为目的的动物源性饲料,应来自经我国注册登记的境外生产企业,并获得该动物源性饲料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同时提供输出国官方检疫证书等。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动物源性饲料属禁止携带、邮寄类产品。

  随着海淘的兴起,跨境电商发展迅速,禁止进境物增长迅猛。今年以来,广州检验检疫局驻邮局办事处利用新建立的广州市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检验检疫“智检平台”邮寄物检验检疫信息化监管系统,通过风险分析和分类管理加以布控,进一步加强跨境电商快件的检验检疫监管,上述猫粮便是在风险布控中发现。据悉,今年1至7月,广州检验检疫局共从进境邮件中截获动物及其产品215批、重702.68千克,同比分别增长168.75%和220.38%。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宠物爱好者,海淘境外物品,应事先了解相关的检验检疫法规,避免对自身和公众健康带来危害。

编辑:张乔

关键词:广州;跨境电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上半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逾800亿元

8月10日,2016年上半年“广州金融”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在会上通报,广州市上半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800.21亿元,同比增长11.3%,新增金融业市场主体371户,同比增长126.2%。数据还显示广州市融资结构明显优化,今年上半年全市直接融资余额超过1.2万亿元,同比增长52%,占全省(含深圳)的比重达53.8%,反映出广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国内资本市场对广州企业的信心不断增强。

2016-08-10 22:31:00

广州警方反诈中心提醒:冒充保险公司理赔到账诈骗猖獗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 8月9日)向社会发出诈骗预警提醒:近期,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连续接报市民群众举报不法分子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核实理赔资金是否到账的诈骗警情,仅8月1日至8日,警方日均接报近20起,上当受骗的群众也不在少数。

2016-08-09 15:21:00

广东高院成立全国首个高院破产审判庭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8月8日,全国首家高级法院破产审判庭(执行裁判庭)在广东高级人民法院正式揭牌。

2016-08-09 12: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