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阳市进入多元化禁毒阶段

2016-08-15 1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5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雷济沧)贵阳市禁毒人民战争启动以来,贵阳市按照“社会参与、社会协同、社会共治”的总体思路,探索培育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禁毒社会治理,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设立指引、强化开办扶持、强化入壳孵化来加强培育孵化工作。截至目前,共孵化出48家戒毒类社会组织,有效促进了戒毒类社会组织的发展。

  此外,贵阳市还积极推动戒毒类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共引导全市社会组织成功申报禁毒类专业社会服务项目29个,获得120万余元的资金支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戒毒康复服务,共动员全市78家社会组织、41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戒毒康复工作,累计服务8631次。

  在正确引导,政府购买服务,市民政出台社会组织优惠注册政策、市财政出台资金匹配政策的情况下,阳光家园、蓝丝黛、蔚蓝社、青少年网瘾戒毒中心等一大批社会组织应运而生,一部分社会组织则重于用爱心引导吸毒人员走上回归路、一部分则从心理咨询入手树立戒毒脱毒信心、一部分则注重戒毒康复人员管理就业…他们成为党委政府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生力军,在禁毒工作中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社会组织领办等方式推动各区市县建立并投入使用社会化戒毒康复站点75个,为吸毒戒毒人员建立了相应档案,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分级管理、分阶段教育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提供依据。各站点以政府购买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戒毒人员提供巩固治疗、心理疏导、困难救助、技能培训、就业扶持、回归社会等帮扶服务。预计今年年底贵阳市60%以上的戒毒人员将被纳入社会化戒毒康复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贵阳;禁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阳市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成效初现

今年,贵阳市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纳入中考,贵阳市教育局于近日公布了全市中考禁毒知识测试情况,禁毒知识分别渗入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历史、思想品德6门学科,7个试题共34分,全市平均分24.76分,优分率72.4%,合格率81.2%。

2016-08-11 22:49:00

贵阳市检察机关强力推进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

今年以来,贵阳市检察机关按照“123456工作模式”,强力推进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着力织密惠民扶贫领域法律监督“防护网”。

2016-08-04 23:11:00

贵阳市开展大型征兵宣传活动

7月31日,贵阳市开展大型征兵宣传活动,宣传今年征兵政策,并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2016-07-31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