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内蒙古问责234人

2016-08-15 1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15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彭程)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内蒙古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累计向内蒙古转办29批1683个群众举报问题。截止8月12号,已办结1071个,问责234人,立案侦查43件。

  今年,内蒙古作为中央第一批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地区,于7月14号正式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截止8月12号,督察组累计向我区转办29批共1683个群众举报问题。其中,问题最多的呼和浩特市有820个,最少的阿拉善盟有11个。从反映问题的类型上看,工业企业环境问题占据榜首,有427个,其他依次是矿产资源开采破坏生态环境、毁坏林地、草原、垃圾清理不及时、烧烤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全区各盟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转办问题的调查整改力度,确保群众举报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厅长王军朴告诉记者,要本着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查办群众举报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暂不能全部整改的要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挂牌督办,挂账督导,限时办结。

  截止到8月12号,已按时限要求办结22批1073个问题中的1071个,办结率99.8%。全区依法依规约谈146人,问责234人,立案侦查43件,行政拘留29人,刑事拘留24人,立案处罚142件、罚款1315.2万元。各盟市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查处整改问题907个。

  为防止中央督查工作结束以后,出现问题反弹的现象,内蒙古自治区将从加大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查处力度、及时开展后督察、启动对各盟市环境保护督查工作等三方面入手,巩固环境保护督查成功。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杜俊峰介绍,从今年起到2017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将对各盟市环境保护督察实现全覆盖,把落实中央督察组提出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督察内容,多措并举,确保问题彻底解决。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环境;督察组;内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丽中国春色好】鸿雁飞过的地方——乌梁素海

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的乌梁素海,镶嵌在黄河北岸的河套大地,是地球上同纬度最大的湿地,也是我国八大淡水湖之一和黄河流域最大的岸边湖泊

2016-07-04 15:41:00

陈松蹊:当前的环境问题是15年前投资策略之果

陈松蹊认为,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政府需要使用数据,建立自己的宏观经济模型,让经济决策变得更科学。

2016-06-30 05:20:00

中国环境污染防治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6月5日上午,为庆祝6·5世界环境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中国周刊》社主办,中国生态文明智库和北京春知绿环保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环境污染防治基金启动仪式暨‘环境污染防治-全民总动员’环保公益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众多爱心单位、环保人士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领导200多人到会。

2016-06-05 13: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