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暑期新疆博物馆成旅游热点

2016-08-16 14: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任冰洁)7、8月份是暑期,也是新疆旅游旺季,新疆博物馆成为暑期游客的必游景点,参观人数平均每天能达到7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走进新疆博物馆,古尸展厅、历史展厅、民俗展厅、服饰展厅的四大主题展览吸引着各地观众。从云南来新疆旅游的涂先生一家正在围观距今3800年的楼兰美女。“新疆历史悠久,文化多样。所以带孩子来一定要认识一下新疆的多彩文化。在南方,几乎看不到自然条件下保存的干尸,而在新疆则不同,这就是气候、地理原因造成的差异现象吧。”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新疆博物馆迎来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自伊朗的尤瑟夫正在用手机拍摄展柜里的历史文物。他说,“我们刚参观了两个场馆,了解到部分文物上面记载了一些波斯文字语言。通过直观的文字记载,我们可以想象到1000多年前中西亚文化、贸易交往是非常频繁的。”

  特色展览让观众对新疆历史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新疆博物馆社交部副主任张蕾说,今年参观人数较往年出现大幅增长,高峰时段会采取分时段控制人数的措施保证参观效果。“现在,每天人流量可以达到7000人,比去年同期增涨一倍左右。为保证安全,我们分时段控制人流量,延长开馆时间,增加讲解次数,尽可能满足游客了解新疆历史文化的愿望。”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空中体验美食 新疆在味蕾中绽放

昨天,在乌鲁木齐飞往广州的CZ6885次航班上,众多旅客品尝到了航班上配备的大盘鸡等新疆特色美食。

2016-08-16 14:14:00

新疆文博会新型文化创意成看点

丝绸之路新疆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8号在乌鲁木齐开幕,新型文化创意成为文博会新看点。

2016-08-16 11:55:00

乌鲁木齐征兵信息化 杜绝人为操弄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全面铺开,乌鲁木齐首次启用“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登记、流转工作全都在网络上进行,实现信息实时传输,节省时间同时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

2016-08-16 11: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