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首次开展进境企鹅隔离检疫

2016-08-23 16: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检验检疫局了解到,7只麦哲伦企鹅近日从阿根廷乘坐飞机经停北京后抵达重庆欢乐海底世界麦哲伦企鹅指定隔离场,即日起在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督下开始为期30天的入境隔离检疫。这是重庆首次开展进境企鹅隔离检疫。

  为确保检疫工作顺利开展,在企鹅抵达前3天,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牺牲周末假期,提前赶赴隔离场对相关员工进行了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基础知识培训,同时指导他们做 好动物进场前的消毒防疫、饲料准备、运输工具消毒各项准备工作。企鹅抵达后,检疫人员从重庆江北机场全程押运至指定隔离检疫场,对企鹅入场、防疫消毒、运 输包装及垫料等废弃物处理等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经过6天休整,8月22日,检疫人员对7只企鹅逐一进行了抽样送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 疫法》有关规定,如果体检合格,30天隔离期满后企鹅宝宝们如无异常就可以和重庆市民正式见面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首次批复3条中小河流流域防御洪水方案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水利局了解到,市政府近日首次批复御临河、龙溪河、大宁河3条中小河流流域防御洪水方案。此举标志着全市中小河流域防御洪水能力和完善防灾减灾预案体系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6-08-23 15:43:00

重庆秀山平阳盖应急提水源工程解决上万人饮水难题

重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平阳盖近日遭遇持续晴热天气。水利部门建设的应急提水源工程,管网安装到家家户户,没有人为夏季缺水发愁了。

2016-08-23 15:35:00

重庆江北停电事故经连夜抢修 基本恢复供电

昨日下午近6时,重庆江北区鸿恩寺电缆沟道起火导致江北观音桥商圈、冉家坝、大石坝等区域停电,3万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2016-08-23 15: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