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宁夏今天多地遭遇暴雨 明起天渐凉 入秋在眼前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积水中抛锚的车辆(胡钰 摄)

  央广网宁夏银川8月23日消息(记者许新霞)今天凌晨3时左右,宁夏银川上空的一声惊雷将许多人从梦中惊醒,持续多时的倾盆大雨更使银川城多处地势低洼地带积水严重。

  据宁夏气象台统计,8月22日08时至23日07时,宁夏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出现了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嘴山市大部、银川市、吴忠市红寺堡、中卫市沙坡头区、海原县降水量超过20毫米。石嘴山惠农区、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出现了暴雨。有3个气象观测自动站累计最大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8月23日凌晨3时到4时银川市大部最大小时雨强超过35毫米,银川市兴庆区蓓蕾社区为53.7毫米每小时,导致路面积水。

  目前,宁夏雨情仍时断时续。据宁夏气象局气象预报,未来一周内,宁夏仍多降水天气,部分地区伴有短时暴雨、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强降雨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发生。贺兰山沿山一带山洪灾害发生的威胁仍时时存在。就在记者发稿时,宁夏南部山区西吉县部分乡镇累计雨量也超过了25毫米,预计23日夜间将达30到60毫米。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和宁夏气象局已经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3级预警信息。

  近日,虽然天气多降雨,但气温并不低。气象部门提醒,8月24日起,将有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较多,公众出行不仅要防雨,还得注意多加衣。预计25日起,最低气温将低于15度,有可能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我们将与夏天正式说“再见了”!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8-23 23:02:00
标签:银川;惊雷;大雨;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