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爱心妈妈”捐款10万元资助塔城家乡学校建设

2016-08-24 09: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塔城8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利君)首届新疆塔城手风琴艺术节期间,来自乌鲁木齐市的“三十个爱心妈妈”代表在热依汗·哈斯木的带领下,回到家乡,来到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中心校,捐赠10万元资助这所民汉合校的寄宿制学校建设发展。

  “一定要好好学习。”77岁的热依汗抚摸着学生王桂彬的脸庞,亲切地祝福着。“谢谢奶奶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听到这清脆的回答,热依汗和其他代表们都笑了。

  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中心学校校长赵子龙说:“这10万元对学校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鼓舞。学校会充分利用好这笔资金,补充教学设备,大力改善办学条件。”

  老人们在学校的教学楼前挂上了“三十个塔城妈妈爱心学校”的牌匾,以示期望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条件。赵子龙代表学校回赠“三十个个爱心妈妈”们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情系教育,爱心助学”,表达了该校师生对老人们的尊敬和爱戴之意。  

  “三十个爱心妈妈”成立于2001年,由新疆石油学院退休教师热依汗·哈斯木牵头,是由30位出生在塔城、工作生活在全疆各地的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一个社会公益团体,成员有维吾尔、哈萨克、塔塔尔、乌兹别克、汉族等各民族构成。这些爱心妈妈们虽然年事已高,却拥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用一颗母亲的爱心去帮助那些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辍学的孩子们,去温暖帮助那些在困境中的弱势妇女们。

  73岁的玛尔海巴·阿吉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在乌鲁木齐市工作、生活的塔城人,2003年,我们曾一起回到塔城市资助贫困生,还帮助30名妇女成立了“爱心妈妈”组织。相隔13年,我们再次回来捐款10万元,资助这所乡村贫困学校。这十多年间,30名成员中有6人过世,4人患病。今天来的11名代表都是75岁以上的老人。”

  “我和姐姐哈斯亚提都加入了‘三十个爱心妈妈’,如今,她也患病卧床在家。”当天,随“三十个爱心妈妈”一起来捐款的两名“爱心爸爸”代表,也向孩子们捐赠了作业本等学习用品。 

  据了解,“三十个爱心妈妈”成立以来,成员们从生活中节省几十元做起,到募集善款上百万,从个人做善事做起,到引导和影响上万人参与,通过济困助学、安老助残、医疗救助等活动,使贫困生重返校园,恢复学业,使弱势群众得到了帮助。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汽集团新疆项目今天落户乌鲁木齐

继三一重工、陕汽集团、上海大众等装备制造企业落户乌鲁木齐市,今天,国内实力派自主品牌乘用汽车企业——广汽集团新疆项目落户乌鲁木齐。

2016-08-24 09:08:00

新疆玛纳斯农牧民山区养土鸡 飞出深山变“金凤凰”

新疆玛纳斯县南部山区农牧区经济发展相对农区滞后,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玛纳斯县因地制宜,引导农牧民发展林下生态土鸡养殖,小土鸡飞出深山变“金凤凰”,鼓了农牧民的钱袋子。

2016-08-23 20:02:00

新疆独库公路阻路段一处已打通 24日可恢复通行

强降雨影响,18日和20日,新疆独库公路库车盐水沟大桥、便道处和K1013+100库车天缘焦化厂左侧500米处分别发生水毁和山体垮塌巨石阻路险情。

2016-08-23 16: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