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农民工返乡途中钱物被盗失联 风餐露宿走高速获救

2016-08-24 1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8月24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张黎 罗良 李树明)22日晚,云南昌宁一农民工从外地打工返乡途中钱物被盗,与家人失去联系多日,其家人和亲戚朋友四处找寻无果,所幸在杭瑞高速公路获救并得以返乡与亲人团聚。

  8月22日21时30分许,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老营附近时,遇到一名着褐色外衣背黑色背包的男子行走在高速公路转弯下坡路段行车道上,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叫鲁某军,昌宁县翁堵乡立桂村人,去年到外省打工,十多天前乘火车到昆明时因钱包手机被盗身无分文,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为了能尽快与家人团聚,鲁某军背着沉重的行李沿高速公路走路回家,一路风餐露宿,吃野果,喝沟水。

  鲁某军有个姐姐叫李某兰,嫁到保山辛街乡冷水箐村。为帮助鲁某军及时与亲人团聚,执勤民警马上驾车将鲁某军送往冷水箐村委会。当晚22时10许到达冷水箐村委会后,值班的杨副主任马上打电话给各个村民小组长询问其姐姐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十多分钟后,鲁某军的姐姐和姐夫骑着摩托赶到了村委会,姐弟相见十分激动。

  鲁某军的姐姐介绍,家人十多天都联系不到他很着急,特别是他妻子因为过度紧张及担心已经几度情绪失控昏迷,家中亲戚朋友到各地寻找多次一直未果。在冷水箐村委会的帮助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让鲁某军一家得以团聚。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云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省癌症中心正式成立 将建立全省癌症防治网络及协作机制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向云南省肿瘤医院授牌,

2016-08-24 09:57:00

云南腾冲山洪灾害最后1名失联人员被找到 事故造成4死9伤

记者从云南省保山市政府新闻办获悉,8月23日18时15分,腾冲市明光镇“8.22”山洪自然灾害最后1名失联人员被找到,此次山洪自然灾害共造成4人遇难,9人受伤。

2016-08-23 21:17:00

云南保山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

据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通报,8月10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冰毒117.2公斤、毒资70余万元、作案车辆3辆。

2016-08-23 14: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