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9月底在长白山举行

2016-08-25 12: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2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将于9月24日在长白山举行。这是国家林业局首次在吉林举办的以森林旅游为主题的全国性重要节庆,期间将举办由全国31个省、区、市,5个森工(林业)集团和长白山管委会参与的全国森林旅游风光展,同时举办汇集全国各类木屋、房车等森林生态旅游设施、设备、用品等生态休闲产品和各类森林食品的全国生态休闲产品展。还将对全国新设立的国家森林公园、新命名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示范市授牌。

  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论坛由国家环保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 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机构协办。论坛立足东北亚,面向全世界,通过召开经常性的生态保护系列会议,研究和探讨加强生态保护的措施和办法,影响并提高全人类的生态保护理念和行为,推进全球生态保护事业科学发展。本届论坛将继续秉承“加强自然保护,传承生态文明”的宗旨,举行包括“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等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大数据时代的生态系统精准保护、创新生态理论与发展生态经济等分论坛,并举行“国际自然保护区联盟”培训等活动。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 织、国际生态保护组织、世界范围内各类型保护区、著名生态学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将参加活动。

  另外,首届中国森林马拉松比赛也将在长白山举行。这是本届森林旅游节的重要创新,也是探索森林旅游与体育运动相融合的重要实践。9月24日起, 来自全国的上千名马拉松健儿将齐聚长白山,在绚丽的金秋五花山中展现生命的力量。同时,还将举行吉林省国土绿化与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森林旅游投资与服务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森林旅游推介会、森林氧吧主题活动、森林休闲与健康高峰论坛暨3D+VR技术应用演示会等活动。

  森林旅游节由国家林业局、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吉林省林业厅承办。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吉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省通化市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通化市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日前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吉林省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通化市首轮巡察工作任务。

2016-08-25 10:41:00

第七届“朝鲜族农夫节”龙井市举行

中国·龙井第七届“朝鲜族农夫节”近日在龙井市开山屯镇光昭村举行。

2016-08-25 10:17:00

吉林省珲春市首次向俄罗斯籍自然人发放经营登记证

吉林省珲春市日前向俄罗斯籍人涅斯捷连科·叶戈尔·巴甫洛维奇发放了该市首张“俄罗斯国籍自然人经营登记证”,

2016-08-25 1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