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高空王子”阿迪力今天成功打破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出征仪式(央广网记者 许新霞 摄)

  央广网青铜峡8月2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胡钰)今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新疆达瓦孜艺术的第六代传人阿迪力·吾休尔挑战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如期举行,现场上万名观众见证了阿迪力与徒弟沙塔尔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据悉,达瓦孜(高空走大绳)已经有450多年的历史了,在黄河上表演达瓦孜是阿迪力多年来的心愿。此次,阿迪力挑战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高空行走1800米,他与徒弟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从钢丝两端相向行走,是阿迪力截至目前高空钢丝行走的最长距离。行走过程中阿迪力还为现场观众表演许多惊险动作,现场惊叫声不绝。

  此次挑战是阿迪力2016年高空挑战极限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活动自6月初从新疆喀什出发,途经宁夏、北京、山东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内线一路东进,历时6个多月,行程15000里。其中包括9月9日至11日,将在山东泰山桃花峪景区挑战钢丝长度2680米等多场活动,是一次影响深远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之旅。(照片由胡钰拍摄)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8-26 22:46:00
标签:高空王子;打破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