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昆明开展史上最强旅游市场整治

2016-08-27 09: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27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昆明市30家违规旅行社及旅游购物企业近日被通报,10家旅游企业签订了责任整改书。针对旅游购物企业高定价高回扣等突出问题,昆明市将出重拳整治,史上最强的旅游市场整治正在进行中。

  整治重点内容包括:(一)车站、码头、机场、重点景区周边等人员密集、游客流量较大地区存在的秩序混乱、服务质量不高、欺客、宰客、黑车、黑店、乱发小广告等突出问题。(二)旅行社“零负团费”经营、不与旅游者签订合同、虚假宣传,导游、领队人员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旅游购物企业“高定价、高回扣”、不按规定履行退货义务、“黑店”等问题。(三) “一日游”“接送站服务”及旅游购物市场存在的不签订旅游合同、零负团费、低价竞争等问题。 (四)违法、违规的旅游购物经营行为。一是没有参加相关等级标准评定,游离在旅游行业管理之外的接团购物企业;二是采取“认老乡”等诈骗手段经营,侵害旅游者权益,不履行服务承诺,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经营行为。(五)涉嫌违规违法的旅游网站;涉嫌诱导旅游者消费或以不合理低价价宣传竞争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2015年11月至2016年6月专项整治期间,昆明市旅发委对各级媒体的曝光的导游辱骂游客、“零负团费”等事件进行了查处。昆明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立案查处旅游案件75件,处罚金额共计149.7万元;受理各类信件、网络和转办投诉案件590件,购物协会投诉受理站受理游客退货770起,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533万元。

编辑:张乔

关键词:昆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明80米长道路整修5年 媒体称仍是烂路一条

“这一路段是昆明市内目前破损较大、市民投诉较多的路段,为解决这一道路的大修问题,我们向云南省公路局申请,拨出200万元专项维修资金进行大修,重点是解决坑洼和积水问题。”昆明公路管理总段养护管理科科长史绍斌说。

2016-08-24 09:16:00

“异彩纷呈的中国歌舞”闪耀印度和平乡

2016年8月19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邀请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演出团,来到久负盛名的印度和平乡国际大学,为该校师生上演了一场“异彩纷呈的中国歌舞”文艺演出。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国际大学副校长司瓦潘·达塔(Swapan K. Datta)、云南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兼演出团团长石林、中国学院院长阿维杰特·班纳吉(Avijit Banerjee)以及印度国际大学各院系师生、来访嘉宾等1500余人在现场观看。

2016-08-22 22:34:00

中国战卡塔尔主场几定昆明 高原外还有其他优势

上周,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举行了12强主场城市第三个主场中国队对卡塔尔队的申办陈述.

2016-08-16 0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