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云南农村夫妇救助断臂年幼猕猴 照料7个月终恢复健康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村民将救助的幼猴上交森林公安(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央广网保山8月28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段晓东 李军)8月24日,云南省昌宁县更戛乡西河村的一对农村夫妇将自己亲自救助并悉心照料了7个月“猴孩子”上交给了昌宁县森林公安局更戛林区派出所。经民警观察,该猴身体健康无恙,是一只未成年的幼猴,右臂残缺。

  据农妇赵大姐介绍,今年1月份,她和丈夫李某某到湾甸乡大中山帮人采松脂,在山上发现了这只小猴子,小猴子右臂受伤严重,血迹斑斑,于是将小猴子带回家中救治,买药、消毒、治疗。经过夫妻二人7个月的悉心照料,“猴孩子”恢复了健康,并和这对“父母”建立了深厚感情。

  经野生动物保护部门鉴定,这只小猴子是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小猕猴断臂,野外生存能力差,待恰当时机,民警会将其移交给野生动物收容部门进行收容救助。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6-08-28 14:05:00
标签:云南;猕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