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陕西·日本学生书画联合展在西安开展

2016-09-07 12: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由陕西书学院与日本京都书画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陕西·日本学生书画联合展”今天( 9月7日)上午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将持续到9月14日。

  本次学生书画联展共展出192幅作品,其中中日双方各展出96幅作品。这些作品的创作者都是中日两国的小学、初高中及大学生们,他们的创作运笔富于变化,结体疏密有致,章法和谐自然,或以书言志、以书会友,或以画寄情,从不同角度表现了两国青少年珍视东方书画艺术,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据了解,“中国陕西·日本学生书画联合展”是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日本京都府和陕西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书学院与日本京都书画院共同定期组织举办的,以促进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弘扬与传承东方书画艺术为目的的文化合作项目。首届两国学生书画展于2015年在日本京都举办,并获得圆满成功。本次“第二届中国陕西·日本学生书画联合展”落地西安,并被纳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之中,为两国青年一代提供了一个更大、更高的展示平台,日本京都书画院带领28人组成的文化交流访问团来陕进行回访交流,使书画艺术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得到更多人的了解和喜爱,对东方书画艺术的传播与传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开幕 打造文化陕西“第一讲堂”

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丝路文化·长安论坛”今天(9月7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

2016-09-07 12:33:00

“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开幕

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组成部分,以“丝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第三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今天(9月7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展。

2016-09-07 12:33:00

陕西查获日本进口仿真饰品 有害重金属超标472倍

记者今天(7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检验监管中发现一批自日本进口的贱金属仿真饰品有害元素超标,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

2016-09-07 10: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