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今天武汉铁路局首开至重庆“点对点”货物班列

2016-09-07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刘卫兵 苏庆丰 张科)今天(7日)0:00分,编组27辆,满载近400吨百货、食品、饮料等产品的79345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襄渝线运行,驶往重庆市团结村站,这是武汉铁路局首开至重庆“点对点”货物班列。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点对点”货物运输是铁路部门为满足企业需求新推出的物流班列,旨在通过优化调整提升货运效率和收益。这种运输班列承运的货物不受重量、体积、件数、批量限制,客户可选择“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等多种运输服务,实行“一口价”报价,按实际重量计费,货物“购票上车”即可完成货物承运业务,大大简化了货主的托运流程,加快了货物流通效率。

  吴家山站货运副站长雷鸣介绍,首趟开至重庆“点对点”货物班列采用全列集装箱运输,全程1163公里,运行时间36小时左右。

  玖通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重庆方向有较为旺盛的运输需求,之前主要采用公路运输,但公路运输在运能、运量等方面存在一些瓶颈,而铁路运输除了运量大,“点对点”货物班列采用集装箱运输,避免了长途运输过程中货物遭受的日晒雨淋和碰撞,基本无货损,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等优势。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首届园博会将于黄石举办

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湖北省(黄石)园博会暨旷博将于9月26日在黄石举行,为期一个月。

2016-09-07 14:00:00

湖北一高职学校今年招生规模扩大 老生宿舍被腾给新生

昨天,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不少刚刚到校报到的大三学生发现,他们的宿舍已不是自己的,而是腾给了大一新生。老师们出面解释,今年新生太多,优先安排新生住下,老生多担待一点。

2016-09-06 16:42:00

武汉某餐饮企业油烟排放不达标被罚

烧烤一直为众多食客所追捧,但如若油烟未净化“到位”就会引起周边居民反感。

2016-09-06 15: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