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辽宁口岸首次截获有害生物赤背寡妇蛛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辽宁口岸首次截获有害生物赤背寡妇蛛。(央广网记者张四清 摄)

  央广网大连9月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谭月)辽宁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消息说,日前,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查验一批来自加拿大的柞木原木时,发现部分原木有害虫钻蛀的迹象以及活蜘蛛一只。该批柞木原木共计101.841立方米,4个40尺集装箱装运。经取样送辽宁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检测,鉴定为天牛幼虫、赤背寡妇蛛等多种有害生物,其中赤背寡妇蛛为辽宁口岸首次截获的有害生物。目前,按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规定,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已对上述原木实施了有效的除害处理。赤背寡妇蛛(Latrodectus hasselti),又名赤背蛛、印度赤背蜘蛛,姬蛛科寡妇蛛属,分布于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有剧毒。雌蛛体长约10mm,全身黑色,腹部背面中央有一红色的大型叶状斑,甚为醒目。腹部腹面有一个红色的沙漏形斑纹。卵囊淡褐色,表面具有许多瘤状突起,悬挂在蛛网上。雌蛛带有的被称为“拉特罗特毒素”的神经毒素对人体有害,人被咬之后会感到恶心和刺痛等。  

  赤背寡妇蛛(Latrodectus hasselti),又名赤背蛛、印度赤背蜘蛛,姬蛛科寡妇蛛属,分布于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有剧毒。雌蛛体长约10mm,全身黑色,腹部背面中央有一红色的大型叶状斑,甚为醒目。腹部腹面有一个红色的沙漏形斑纹。卵囊淡褐色,表面具有许多瘤状突起,悬挂在蛛网上。雌蛛带有的被称为“拉特罗特毒素”的神经毒素对人体有害,人被咬之后会感到恶心和刺痛等。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9-07 23:37:00
标签:赤背寡妇蛛;有害生物;辽宁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