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假扮服务员偷偷记下密码 重庆渝中警方抓获三名涉嫌复制盗刷银行卡嫌疑人

2016-09-20 21: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0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渝中区警方获悉,通过缜密侦查,近日,渝中区警方抓获三名复制银行卡盗刷的嫌疑人。他们通过到各高档餐馆应聘服务员为诱饵,偷偷摸摸记下顾客的银行卡密码,并且利用手中的卡片复制机器,盗刷顾客的银行卡,截止被抓获,已经成功复制了银行卡20张。

  张女士是化龙桥一高档餐馆的大堂经理,就在中秋节前不久,店里来了一个新服务员小章,小章外形不错,来自广东。张女士想到,中秋节店里肯定会更忙,立马给小章安排了工作,让他先试用一个月。

  可张女士发现,小章常常会有一些神秘的举动。几次在收银的过程中,小章常常愿意帮收银台与客人之间传递银行卡,期初张女士也觉得是小章比较热心,可当顾客刷完卡后,小章就找到一个人少的地方躲起来,偷偷摸摸的干些事。

  9月16日晚上,张女士正在店内忙,一会有顾客结账了,小章又跑了过去。这一次张女士便仔细盯着小章,果然顾客刷完卡后小章又在柜台后“猫”起来。“难道是在偷店内的东西?”张女士跟几个老员工都觉得小章很可疑,便走上前将小章围起来询问到底在做什么。

  小章慌忙的跑到二楼窗户,将手里的物品丢下了楼。 看到如此情况,店里报了警,渝中区化龙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将小章带回派出所,在店员的指引下,在窗户外不远处找到了小章丢下的东西,一个像“插头”大小的物品,像个刷卡器。民警一下子就明白了,这是一个银行卡复制器。

  在证据面前,小章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用这个银行卡复制器复制了顾客的银行卡。

  小章交代,当顾客刷卡时,他会主动陪同顾客一起在收银台刷卡,瞟到顾客输入的密码;随后在顾客开小差聊天时,主动拿过收银员刷完的卡,用自己手里的银行卡复制器上快速地刷一遍;除此之外,在过程中,他还要偷偷记下银行卡的后四位,便于以后分类……

  在民警的深挖下,小章交代了与自己一起的还有两个朋友,三人共谋这件事的。

  小章和小黄是同学,小李是小黄的亲戚,他们都来自广东电白,都20多岁。今年三人来到重庆,小李负责介绍他们到各大高档的餐馆当服务员,小章和小黄负责实施复制银行卡,截止案发,一共复制了20余张了。但由于没有回老家,还没有实施下一步行动。

  为了不被人怀疑,三人一般是找到一个地方工作不超过一周,有时甚至两三天,只要有银行卡得手就离开,连工资都不要。

  目前,三人以涉嫌窃取他人信用卡信息罪被渝中警方刑拘。

  在此, 渝中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外面刷卡消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是千万不要让银行卡离开视线范围,不要随意将卡交由服务生、收银员代为结账;

  二是复制银行卡的一个关键环节就是密码,在输入银行卡密码时,要注意保护好密码安全。在输入密码的时候一定要看看周围是否有其他人,确保密码不到盗取。

  三是如在餐厅或小商户等有安全顾虑的地方刷卡,可在交易完成后马上修改交易密码,以防卡被盗刷。

  四是目前一些银行推出了金融IC芯片卡,用以取代以前的磁条卡。金融IC芯片卡的外观和磁条卡差不多,但内部多了一块集成电路芯片,有读写保护和数据加密保护,安全性能更高,很难被复制,市民可以考虑更换。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盗刷银行卡;记下密码;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三都警方抓获一复制盗刷银行卡犯罪嫌疑人

2015-09-23 19:35:00

新型网络诈骗盗刷客户银行卡内资金 验证信息勿泄露

近日,家住武汉青山区的小丽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她的一张工行银行卡通过手机银行支出了一笔费用。随后小丽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声称她刚做了一笔业务,如要撤销此笔业务需要提供手机验证码。

2015-08-11 19:23:00

高密警方破获盗刷银行卡案 木马程序杀毒软件杀不出

高密市警方历时5个多月,跨越大半个中国,网上网下同时作战,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网络黑客技术实施的系列盗窃案,揪出了隐藏在网络空间里“木马盗贼”,也揭开了网银被盗刷背后的“玄机”。

2015-05-17 11: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