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2016-09-20 21: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20日,2016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7号楼拉开序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台湾、成都的8支创业项目从1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在成都聚首并进行了现场路演对决。来自台湾的120名嘉宾及成都高新区创投机构、企业、青年创客、青年代表等300人前来观摩。

  从1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来自台湾、成都的8支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项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台湾团队展示了为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及控制提供新视角的“动脉硬化传感器及云端服务”,缓解鼻炎症状的“暖鼻贴”,提高企业资料利用率的“UGC Filter”,“艺璞儿”彩妆保养品牌,整合宅男宅女及打工族需求的“雇佣兵APP”以及“BECM医疗废水处理系统”六个项目。成都的团队带来了“指静脉·活体生物识别技术”、为快递业隐私安全及效率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SEED快递隐私面单”两个项目。蓉台两岸青年一同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集高科技、高视野、高水平为一体的创业项目大赛。

  大赛由8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集中点评及现场投资邀约三个环节组成。经过现场6位专家评委、15位专业评委逐一对各项目进行质询和评比,严格打分,最终甄识科技以“指静脉·活体生物识别技术”项目获得了特等奖,“i-Surfer”、“艺璞儿”、“Super5”项目获得了一等奖,“BECM医疗废水处理系统”、“SEED快递隐私面单”、“暖鼻贴”、“雇佣兵APP”项目获得二等奖。

  当天下午,成都高新区邀请来自台湾的嘉宾及企业、青年创客、青年代表参观了成都高新视窗及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载体,向嘉宾们全面展示了成都高新区20年发展历程及高新区的总体规划、产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社会事业发展、科技创新及其天府新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高新区在当天发布了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政策包含了创新创业专业载体建设及扶持、资金补贴、生活保障、长效服务机制的建立等多个方面,为台湾青年来蓉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经济、服务支持。

  “此次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有助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参与到‘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当中,为成都创新创业大军充实新鲜血液。”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局长杨俊说。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创新创业;海峡两岸;成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银行为“双创”大赛提供5亿元授信额度

2016-08-29 13:24:00

创新创业激发活力 青岛“动能转换”进行时

山东青岛:创新正在成为新的经济驱动力和城市发展的新动能。

2016-07-30 07:00:00

南昌理工学院在南昌国家高新区建立首个创新创业基地

2016-07-14 10: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