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9日开幕 已确定签约项目64个

2016-09-20 22: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20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郑州台王妍斐)“金秋九月九,商丘拜商祖”。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根亲文化盛事”之一的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9日第六次盛装开幕。9月20日,2016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据介绍,2016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

  商丘是商人商品商业的发源地,被誉为“华商之源”,也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络中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独特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慧说,本届华商节将秉持“节俭办会、务实重效、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以“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突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文化引领、扩大影响,着力提升“华商之源、通达商丘”的品牌形象,把华商节办成招商合作的新平台、展示形象的大窗口。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邀请到客商1300多人,确定在华商节期间签约的项目64个,总投资309亿元。”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说。根据部署,本届华商节规模为1500人,其中海外华人华侨华商领袖、海外优秀华商代表200人,华商企业代表、知名经济学家200人,县区华(侨)商代表900人,国内外古城、古镇、故道旅行采购商代表120人。

  节会共安排9项活动: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侨商论坛、“互联网+双创”发展论坛、商务活动、华人华侨杰出成就图片展、宣传文化活动、环境提升活动、承接产业转移成果展、个性化邮票发行仪式。

  与往届相比,本届华商节更节俭务实,开放创新。实施“1212”工程,邀请客商1000人以上、奠基或投产项目20个以上、签约项目100个以上、合同金额200亿元以上;围绕主导产业,紧盯有影响力、有带动力、有资源整合力的大项目、好项目,注重落地项目签约;开展商丘古城、古镇、故道旅游推介活动,加强与国际国内旅游城市和旅行商等交流合作;把环境整治和节会活动结合起来,达到到绿、亮、净、畅、美,全面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并以新经济、新业态、新商人为主题,进行全方位交流沟通,发布商丘宣言。

  张建慧说:“商丘将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充分发挥华商节的积极作用,促进商丘和华商合作发展,实现“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国际华商节;拜商祖;商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读中国商业新模式

9月23日,中华文化复兴系列活动组委会、国际东西管理研究联合中心等机构,在北京举办了“祭商祖白圭 传中华商道”活动。李伯淳在《中华商道》一书中写道,继承和发展了白圭的系统经商思想,这种思想也正是西方经营管理中所缺失的。

2012-10-12 09:12:00

商丘:高速交警大巴车查验身份 涉嫌诈骗刑拘在逃被查

2016-09-04 20:57:00

商丘民权:“361”模式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6-09-02 11: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