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益阳建成首个“留守儿童之家”

2016-09-20 22: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9月19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曾萃)9月19日对于湖南益阳资阳区新桥河镇第三中心小学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这一天,益阳首个“留守儿童之家”在这里建成。今后,学校里的200多名留守儿童就有了好去处。

  在“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爱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13名9月份出生的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聚会。吴佳强今年11岁,他的父母外出打工多年,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今年的生日能和大家一起度过,吴佳强显得格外高兴。

  据介绍,新桥河镇第三中心小学处于边远山区,学校的留守儿童占到了80%。为此,爱行志愿者协会特意设置了“爱心传递室”,让孩子们不感到孤单。协会会长王雄说:“这些孩子的父母平均一年回来一次,有时甚至一年一次都不回来,通过我们的儿童之家和网络系统,可以远在外地的父母能够视频对话,我们会组织每个月的学校留守儿童举行集体的生日聚会。”

  留守儿童之家共有三层,内设阅览室、活动室、电脑室等功能区。丰富多彩的书籍、各式各样的手工材料、高配置的电脑等都是由爱心企业捐赠,孩子们可免费在留守儿童之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像这种留守儿童之家以后会有可持续的发展,与爱心协会一起将留守儿童之家普及到更多的学校去,使这个社会形成一定的影响,让更多的人来关心他们。”赞助商李志奇表示,今后他们也会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到留守儿童之家开展爱心陪伴。

  据了解,接下来“留守儿童之家”还将组建心理咨询室、舞蹈室等,不断丰富和完善对留守儿童的关怀方式。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湖南益阳;留守儿童;集体生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益阳一个村舍生取义,不开闸放水,救下下游五个村庄

在这次洪灾中,湖南益阳赫山区泉交河镇泞湖桥村损失惨重:三村合一前的桥西垸村几乎全部被洪水吞噬,1100多亩稻田被淹,180户村民房屋被毁。在自己受灾严重的情况下,村民们仍然一致决定:不开闸放水,以保住下游五个村不受损失。

2016-07-09 22:03:00

湖南益阳资阳区发现新的管涌 武警湖南总队紧急出动

今天(5日)上午9:15分,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黄甲山村发现新的管涌,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出动二大队五中队57人前往,出动车辆三台,目前正在现场抢险。

2016-07-05 10:22:00

洪峰平稳过境湖南益阳桃江县 县城沿岸未发生险情

昨晚11点,记者赶到了受此次降雨影响比较严重的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镇半稼洲社区邹家河,当地村民已经用沙袋在距离河水处10米筑起了一道大约有半个人高的临时堤坝。

2016-07-05 0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