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构建执法新常态 沪海事质监在行动

2016-09-20 22: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眭贞嬿)上海海事局、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总队、上海市地方海事局今天在外高桥港区二期码头开展“9·20”质量月非道路用油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联合行动旨在贯彻《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确保实现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有关普通柴油升级要求,全面提升本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内河船舶等柴油机用油质量,减少大气流动污染源排放,改善空气质量。

  联合行动采取在码头随机选取一艘靠泊船舶和一艘供油船进行抽检的形式,由海事执法人员对靠泊船上正在使用的油品和供油船内库存油品进行随机抽样送检。抽样完成后,由质监部门专人将样品送至上海市石油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收集相关单据、对关键场景拍摄视频、照片,并于检验结束后当场公布检验结果,整个执法过程公开、透明。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的成功开展为探索积极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对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有效的长效化管理,构建联合执法新常态提供了重要参考。

  浦东海事局陈杰副局长向记者详细解释了海事有关油品的法律法规、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并说明不合格油品对环境、人体健康带来的隐患。据悉,船用燃油供应质量监管链很长,亟需建立海事、质监、交通等部门的联合监管机制,发挥各方执法资源优势,形成执法合力,进一步提高现场监管水平,规避执法风险,提升现场执法威慑力。同时也避免对同一相对行政对象的多层执法、多头执法、执法扰民的问题。

  随着我国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越来越关注,绿色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我国对船舶空气污染排放的控制也提上了日程,上海市政府于2016年4月1日在上海港率先实施国内船舶排放控制政策,用更严格的控制措施保障上海的绿色发展。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海事质监;质量月;联合执法行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今日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支树平等为获得命名“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重庆市渝北区、延边州、苏州市、永康市授牌。在活动现场,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还为河北省霸州市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等10家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园区授牌。

2016-09-13 16:52:00

我国将着力提升电饭煲、厨具等10类消费品质量

我国将以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儿童纸尿裤、儿童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厨具、床上用品、家具等10类消费品为重点,开展消费品质量提升攻坚战。在启动仪式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等为获得命名“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重庆市渝北区、延边州、苏州市、永康市授牌。

2016-09-03 08:53:00

我国将着力提升电饭煲、马桶盖等10类消费品质量

2016-09-02 0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