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乘新疆吐鲁番至北京、上海往返航班的旅客可领现金补贴

2016-09-20 22: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9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新疆吐鲁番市今年相继开通至北京、上海、长沙、阿勒泰等地的航线,为进一步开拓本地航空市场,吐鲁番市对乘坐吐鲁番到北京、吐鲁番到上海航班进出港的旅客进行现金补贴,这一优惠政策也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昨天,记者在吐鲁番机场大厅看到,新增设的航线补贴现金领取窗口前排起了长队,每一名旅客都拿着自己的登机牌及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50元现金。

  北京游客卫健东在结束了一周的新疆之旅后,准备从吐鲁番乘坐航班返回北京,他还特意在吐鲁番买了最新鲜的葡萄准备带回北京和家里人分享。拿着刚领到的50元现金补贴,他高兴的说:“这个航班确实方便,下午八点多到家,带着吐鲁番的葡萄到家还是新鲜的,坐这个航班还领到了50块钱的补贴,挺意外的,以后会经常来。”

  来自北京的游客张桂霞跟家人一同报了旅行团到新疆来旅游,刚下飞机就领到了50元现金补贴,这让她很兴奋:“头一次来到吐鲁番这玩,头一次下飞机就得钱,心情特别好。希望以后大伙都来玩。”

  吐鲁番机场办公室主任魏巍介绍说,为了让每一位进出港的游客都能够方便快捷的领取到现金补贴,机场特意开设了等办理窗口,为广大进出港的旅客服务:“在吐鲁番机场主要有三个柜台来完成这个事项,由我们地面服务人员,旅客拿着它当天乘坐的登机牌去核对,核对完以后,我们采取复印的方式留档,然后到最终的领取台领取补助。”

  据了解,在2017年4月30日前,凡是乘坐吐鲁番至北京(CA1229/1230)、吐鲁番至上海(CZ6475/6476)航班从吐鲁番机场进出港的旅客都可以凭借当次航班登机牌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旅游旺季领取50元现金,在旅游淡季领取100元现金。

  对于完成基础目标任务的旅行社也进行现金奖励,奖励标准为:吐鲁番至北京、吐鲁番至上海航线,旺季时,累计组团进出港人数达到300人奖励2万元,每递增200人增加奖励1万元;淡季时,累计组团进出港达人数达到300人奖励3万元,每递增100人,增加奖励1万元。奖励10万元封顶。对于本地旅行社组团、发团、接团乘坐吐鲁番至北京、上海航班进出港的,旺季时累计达到200人奖励2万元,淡季时累计达到300人奖励3万元。

  同时,凡乘坐吐鲁番至北京、吐鲁番至上海两趟航班自吐鲁番机场进港的旅游团队享受景区门票“买一送一”专项优惠政策,即购买吐鲁番景区线路门票,可获赠同等数量的线路门票,次趟航班的团队使用有效。

  吐鲁番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勇介绍:“我们今年推出了航线补贴政策,一方面,是让我们的全市各族群众能够享受航空发展成果带来的实惠和便捷,另一个方面,我们想借这个机会,借这个政策充分抓住乌鲁木齐机场趋于饱和的历史机遇期,发挥好吐鲁番气候、地理优势、交通优势,把吐鲁番逐渐培育成商贸、旅游的中转、集散基地,使我们的集散功能更急凸显。第三个就是想充分发挥好吐鲁番的航空,铁路、公路,立体交通枢纽的优势,为全市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新的支持和动力。”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吐鲁番;往返航班;现金补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吐鲁番百所新建农村双语幼儿园竣工开园

9月10日,新疆吐鲁番市百所新建农村双语幼儿园竣工开园仪式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果勒村双语幼儿园举行。

2016-09-11 10:43:00

新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

8月29日,吐鲁番市第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占地180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新校区迎来了第一批学员。

2016-08-29 19:15:00

吐鲁番机场多条航线开通拓宽葡萄销售渠道

盛夏的吐鲁番,瓜果飘香,随着吐鲁番到北京、上海、长沙几条航线的开通,八月吐鲁番最甜蜜、最新鲜的葡萄也搭着飞机,走进了内地市民的果盘。

2016-08-05 1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