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黑龙江省与央企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会将举行 预计签约合作项目60个

2016-09-20 22: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20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何溯源 杨桐波)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黑龙江省与央企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会将于9月23日上午在太阳岛花园酒店举办。这是黑龙江省第五次与央企开展合作活动。预计,黑龙江省与央企将签约合作项目60个,覆盖黑龙江省13个市地、2个省直单位、3所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这是记者从今天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黑龙江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新闻发言人陈天介绍,这些项目与以往签约的项目不同,项目主要涉及共同出资、共同建设、共同谋求发展的,如PPP项目等;高科技新兴产业项目,如3D打印项目、纳米项目、深水探测项目等,对解决龙江产业结构偏重问题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如依托黑龙江省石油资源,以“油头化尾”为抓手,推动石油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的项目等。

  截至9月19日晚,已报名80户央企,239人应邀参会。其中,总裁、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层次达41人、副职达30人。参会央企大体涵盖了石油化工、资源开采、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智慧交通、粮食深加工、畜牧养殖、工程建筑、金融服务、生态旅游、医疗卫生、养老产业、电网改造等十几个与黑龙江省紧密关联的主要行业和领域。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央企;合作交流会;黑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企“强强联合”不仅“求大”更要“做强”

今年以来,央企重组整合大戏不断上演,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数量已经由196家降到104家。不仅如此,据国资委透露,年内仍有几组央企重组的案例正在酝酿中,预计央企总数在今年年底前有望减少到100家以内。

2016-09-09 14:33:00

央企重组整合提速 专家批驳“强强联合垄断”论

今年央企重组整合大戏不断上演,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数量由196家降至104家。有观点认为,在已经实施重组整合的案例中,因不少重组企业不仅是行业内龙头,而且体量巨大涉及面广,因而这类企业在重组整合过程中会造成新的垄断问题。

2016-09-08 10:55:00

国资委推央企间产业重组合作整合 8家央企完成重组

国资委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央企业产业重组合作,今天,中航工业、兵器工业、兵器装备、中核建设等8家企业在相关领域完成重组合作。

2016-09-06 1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