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云南首例跨省违规调运疫木案一审生效

2016-09-20 23: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20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杨帆)云南省首例跨省违规调运疫木案在云南水富县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审结,目前已宣判并送达生效。此次涉案疫木携带线虫,松属树种一旦染病,将造成毁灭性病害大量枯死,生态、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

  2015年8月初,水富县太平镇富荣煤矿复工急需一批松木做坑木,其采购员蒋某某明知松木不能办理运输证和检疫证的情况下,分别向四川省宜宾县喜捷镇陈某某、四川省屏山县屏山镇邓某非法收购未经植物检疫的松树木材昭通市水富县森林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发现后,立即采取相关检验措施经鉴定,上述所运输松木含有松材线虫,云南省林业生物有害防治检疫局进行风险评估认定,该松木在运输和积存过程中,对水富县、昭通市,乃至云南省的松林都有极高感染松材线虫病的风险,该病一旦扩散蔓延,将引起松材线虫病重大疫情,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生态灾难。

  8月16日水富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于9月1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以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蒋某有期徒刑1年,缓期1年6个月执行,判处罚金12000元;判处陈某有期徒刑8个月,缓期1年执行,判处罚金10000元;判处邓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1年执行,判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在庭上均认罪伏法,未提起上诉。目前该案已生效。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调运疫木;松属树种;云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千年梯田万里飘香 元阳红米举行推介会

9月20日上午,“世界文化遗产·千年哈尼梯田”元阳梯田红米新闻发布会及产品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

2016-09-20 13:18:00

男子烟筒内藏匿4020克海洛因在云南龙陵被查获

近日,云南省龙陵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贩运毒品案,缴获毒品海洛因4020克。

2016-09-20 11:32:00

云南保山一男子醉驾肇事、打砸警车被拘捕

9月18日9时33分,保山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民警前往大沙河十字路口处理一起因三轮摩托车与皮卡车相撞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2016-09-20 1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