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云南石林推介会在海口举办 两地推动旅游宣传合作

2016-09-22 2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2日消息(记者吴媚苗)9月22日下午,2016年云南石林旅游推介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来自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云南石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独特的石林自然景观、充满无穷魅力的阿诗玛人文风情及丰富多彩的石林休闲旅游产品,同时推介当地精品旅游线路。会上,云南石林与海南海口两地相关部门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石林具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石林风景名胜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被誉为“上帝的盆景”、“大自然的雕塑博物馆”,这里四季如春,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上佳之地。景区先后荣获“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等荣誉称号。石林地属亚热带低纬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温度约16℃,这里空气清新,蓝天白云,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是消暑避寒、旅游度假的上佳选择。年接待海内外游客360万人次左右。 云南石林喀斯特无论是类型分布的多样性、溶岩发育的独特性、地质演化的复杂性、岩石机理的美学性还是人文风情的融合性、入内观赏的通达性等等方面,在世界同类型喀斯特地区都名列前茅,尤其是石林有部分区域由石灰岩与玄武岩交叠覆盖演化而成,更是世界罕见。

  石林喀斯特地质景观,分布广袤,气势恢弘,类型多样,构景丰富。景区面积达350平方公里,景区景点众多,有石林风景区、乃古石林风景区、大叠水风景区、长湖风景区、圭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石峰嶙峋,湖泊秀美,溶洞奇幽,瀑布壮观,构成最典型的高原喀斯特立体全景图。其中,石林风景区为最富盛名的核心景区,由大石林、小石林、万年灵芝、李子园箐、步哨山五个片区组成。

  石林距云南省最大的旅游集散中心——省会昆明仅78公里,交通便利。2015年,石林景区接待游客4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7.6亿元。尽管如此,与国内、省内旅游业发展情况相比,石林旅游业依然处于观光旅游阶段,以观光游、一日游为主,转型升级成为石林旅游发展最迫切解决的问题。为此,石林县将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十大工程”,加快“吃、住、行、游、购、娱”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石林;推介会;旅游宣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石林世界地质公园圆满完成第三次中评估

7月29日至3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对石林世界地质公园进行第三次中评估。来自挪威和希腊的地质专家英格堡爱丽丝·克莱普、伊利亚斯·瓦利亚科斯称赞石林是一个模范的世界地质公园,值得其它世界地质公园学习和借鉴,应当积极分享成功经验,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作出更大贡献。

2016-08-01 20:43:00

艾泽拉斯国家地理:千针石林究竟是怎样形成的?

虽然脚男们越来越喜欢聚集在主城、要塞和副本里,但不能否认的是,艾泽拉斯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世界,丰富的自然景观令人印象深刻。于是,本来十分狭窄的裂隙会不断拓宽,如果原始岩层发育有两组相互交叉的节理,那侵蚀的最终结果便是相互独立的石峰了。

2016-07-14 14:11:15

中纪委集中通报107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河南4起

4月1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集中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起,其中河南4起。2015年6月,石林镇卫生院临床医疗负责人胡贵成、山城区卫生局新农合监管人员王树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5年8月,石林镇卫生院院长郭来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016-04-14 0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